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七股遊蕩犬隻影響人車安全 動保處將強化管控收容

▲台南七股遊蕩犬隻影響人車,動保處將強化管控收容。(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七股遊蕩犬隻影響人車,動保處將強化管控收容。(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日前發生民眾騎機車由三股前往十份途中,因遊蕩犬衝出導致閃避不及,造成身體多處受傷,黃偉哲市長對民眾人身安全受到危害甚感不捨,要求台南市動保處持續積極執行各項管控因應措施,來減少流浪犬危害事件。

為強化流浪犬隻族群管控,動保處針對有流浪犬問題的地區,一直以來都配合當地民眾進行捕捉管制,尤其對於沿海地區等高風險區域,皆優先捕捉移除追逐人車之遊蕩犬隻,且不再回置,後續推廣做為工作犬提供民眾認養。

動保處表示,由於沿海地區遊蕩犬隻數量多,平時即針對七股區三股里及十份里遊蕩犬隻加強管制,2019年至9月25日止在該兩里合計已捕獲42頭,26日晚上也派員前往當地會同里長加強捕捉,讓交通意外的憾事不再發生。

▲台南七股遊蕩犬隻影響人車,動保處將強化管控收容。(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針對流浪犬所引發的問題,動保處後續將強化下列作為,包括1、加強源頭控管:強化寵物登記稽查、家犬未絕育稽查、棄養案件查處、寵物繁殖業者稽查、家犬及流浪犬絕育等。2、盤點熱點區域加強捕捉:針對台市流浪犬聚集產生困擾之熱點管制區域,以大型誘捕籠進行區域大規模的捕捉結紮,以達快速有效降低繁殖數量,並且優先捕捉移除該處問題犬隻,同時不回置。3、增加收容量能:台南市兩處動物之家收容流浪犬貓已經滿載,需另興建新的動物之家提高收容及安置數量。4、強化末端認養:辦理認養會、設立認養小站、持續推動工作犬等,打造多元認養管道,提升認養率,以減少收容壓力。

動保處表示,目前全國實施零撲殺政策,在外遊蕩的流浪犬經捕捉後需要足夠的空間予以安置收容,但目前台南市2處動物之家均已滿載飽和,雖然動保處積極推動認養工作,但每日所捕捉進入動物之家的數量,仍遠高於認養出去的數量,因此興建新的動物之家是非常急迫且需要的,目前動保處已向中央爭取到興建動物之家的規劃費用,但規劃地點遭地方民眾反對,目前仍持續溝通中,希望能順利興建新的動物之家,加強收容數量,配合源頭的管控來減少流浪犬數量及流浪犬產生的問題,以兼顧市民安全及流浪犬生存權利,取得平衡,共創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