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大足球賽/中華A隊由4國腳帶領後輩 收穫國際經驗更重要

▲▼亞大足球賽,中華A隊vs阿曼             。(圖/記者謝孟儒攝)

▲亞大足球賽,中華A隊vs阿曼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南報導

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26日在台南市立體育場進行銅牌戰和冠軍戰,中華A隊對上阿曼要一爭銅牌,不過中華A隊幾波進攻未能好好把握,最終以0比3不敵對手,本屆拿下第四名,但對許多選手來說,都是非常好的國際經驗。

▲▼亞大足球賽,中華A隊vs阿曼             。(圖/記者謝孟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國家隊潘文傑、陳威全、陳瑞杰、游家煌、段昍,以及擔任助理教練吳俊青,加上北市大主體所組成的中華A隊,和身材素質、體力相當優異的阿曼隊一較高下,不過上半場30分鐘,門將潘文傑就因腿部拉傷退場,由在韓國一戰表現優異的學弟李冠霈替補,潘文傑的傷退,也算是多給學弟們表現機會。

最終中華A以0比3拿下第四,但也突破過去最佳的第五名成績。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台灣球員的國際賽經驗太少,除了國家隊以外,其他球員難有和國際交流機會,賽後中華A隊總教練張武業表示,「這場輸球就是兩個字可惜,球員在這場比賽打得綁手綁腳、放不開,主要還是在選手國際賽經驗不夠。」

▲▼亞大足球賽,中華A隊vs阿曼             。(圖/記者謝孟儒攝)

張武業提到,「球員的國際賽機驗少,但是這個沒有辦法靠練習得來的,這場比賽就是球員還沒有準備好,踢起來怕怕的。」而會選擇李冠霈替補,「是覺得他可塑性高,在南韓那一場有頂住。」

李冠霈則認為,「這次比賽陣容很熟悉,不會像之前U19、U23國家隊大家來自不同的學校拼湊起來的感覺,大家都有一體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次的經驗是最大的收穫。」

▼ 台體為主的中華B隊(藍)本屆拿下第6 。

▲▼ 亞大足球錦標賽,中華B隊(藍)vs菲律賓           。(圖/記者謝孟儒攝)

而26日賽事中華男足英國籍總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也特別到場觀賽,國家隊的4名球員(潘文傑、陳瑞杰、陳威全、游家煌)表現都很不錯,「不過這樣賽事的意義,對我來說是可以看其他沒有國家隊的陣容下,大家的表現如何,在沒有陳柏良、溫智豪等情況下,球員發揮很不錯,球員可以和別的國家比賽、了解各國的打法,這是非常好的經驗。」

中華男足即將在10月16日奧運資格賽在高雄迎戰強權澳洲,預計下周一就要開始集訓,旅外球員則是要等到10月6日母隊賽事告一段落後再會合。

▲▼ 亞大足球錦標賽,中華B隊(藍)vs菲律賓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