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壘奧運資格賽/兩岸對決中華勝多輸少 大陸花3千萬移訓壓力大

▲中華女壘。(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明戰大陸。(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上海報導

中華女壘挺進東京奧運亞太區資格賽決賽,將在27日下午3點對決大陸,兩岸過去交手經驗多,中華隊贏多輸少,而據情蒐小組陳汝俊老師表示,大陸畢竟花大錢赴美訓練,所以對中華隊要奪勝的壓力更大,若能把握對手失誤、打線發揮,則中華有機會奪勝。

中華過去和大陸對戰,勝多輸少,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細數交手經驗,2008年北京奧運到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中華隊僅在2010年廣州亞運輸給大陸排名季軍,2008年奧運、2014年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都奪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陸自2017年由北京首鋼贊助,連續三年每年花費一千多萬人民幣赴美移訓,參加當地聯賽並找來外籍教練,雖然陳汝俊表示整體進步不多,但今年中華隊和大陸兩度交手包括亞洲盃、美國盃,中華都以2比4吞敗、還沒贏過大陸,顯見大陸實力也日漸提升。

▲大陸女壘,中國女壘,王蘭。(圖/中華壘協提供)

▲王蘭仍是大陸女壘主投。(圖/中華壘協提供)

大陸隊目前仍以老將王蘭為主戰投手,美國訓練回來後球速最快提升到108公里,不過球種沒什麼變化,陳汝俊認為,對中華應是沒什麼威脅,「不過對方的打擊勝在腳程快,很可能會靠突襲短打得分,所以我們還是必須先打開搶下分數,贏的勝算比較大。」

不過,進入決賽前,中華就帶著1敗的劣勢,而大陸則有1勝,加上擁有主場優勢,張家興認為,對手壓力大但勢在必得,「兩隊也不能掉太多分,否則會讓澳洲隊得利,明天是希望我們能壓在1、2分內贏球,不要再有失分,才比較有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