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車禍失憶!「經紀人詐死」斂財4億 背後原因有洋蔥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阿根廷最具「影響力」男星吉勒摩法蘭賽拉(Guillermo Francella)在喜劇新片《計高一籌》(My Masterpiece)扮演經紀人「刀子嘴豆腐心」,能將江河日下的畫家名聲,炒成如日中天;更讓一文不值的倉庫畫作,成交價直飆七位數美金。有趣的是,片中他還「賜死」畫家老友倫索,藉詐死話題大炒遺作,進帳4億台幣,背後原因其實是為幫老友還債養病,讓觀眾看得既好笑又感動。

▲▼《計高一籌》劇照。(圖/海鵬提供)

▲《計高一籌》劇照。(圖/海鵬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勒摩法蘭賽拉是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影帝,舉凡重量級電影如《謎樣的雙眼》、《大犯罪家》、《賭命大富翁》都有他的演出,並以《大犯罪家》連奪阿根廷、巴西及西班牙影展等3座影帝大獎,台灣觀眾對他毫不陌生。

▲▼《計高一籌》劇照。(圖/海鵬提供)

這次吉勒摩法蘭賽拉在喜劇《計高一籌》中,飾演精明幹練的畫廊經紀人,原本對畫家好友倫索的作品失去信心,卻因他突然失智,瞬間靈感大發,決定讓好友「詐死」,趁機大炒「遺作」,一夜間重返藝術之巔。兩人在得手4億鉅款後,遠赴阿根廷北方海拔3000米的胡胡伊山逍遙隱居。

▲▼《計高一籌》劇照。(圖/海鵬提供)

《計高一籌》是阿根廷青年導演加斯頓杜帕拉特(Gaston Duprat)最新代表作,除揭露藝術界「炒畫」內幕,並藉此帶出友情的珍貴。其中一場赴醫院探訪車禍失憶老友的戲最是精彩,他放下怨懟、輕聲細語地鼓勵老友快快康復;隨後轉身「賜死」老友,藉詐死來炒畫,好幫老友還債養病。

▲▼《計高一籌》劇照。(圖/海鵬提供)

其實《計高一籌》去年在威尼斯影展競賽片首映,全場笑聲不斷,法蘭賽拉的狡詐演出深得人心,獲《好萊塢報導》力讚「十分逗趣」,尤其最後他被畫家老友贈「屌畫」反將一軍,獲媒體盛讚「娛樂價值超高」。

▲▼《計高一籌》劇照。(圖/海鵬提供)

法蘭賽拉在《計高一籌》越狡詐觀眾越愛,尤其一場場周旋金主的應酬場面,他長袖善舞的喜感演出,不僅獲美媒《好萊塢報導》力讚「演出十分逗趣」,更助該片一舉勇奪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更在阿根廷票房衝破2億台幣,狂吸70萬觀眾欣賞,並獲得空前好評。

《計高一籌》將於10月9日在台上映。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