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集集老街銀樓金飾 2嫌台中落網20萬贓款見底…只剩1000多元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集集鎮15日發生一起銀樓搶案,20歲許姓主嫌進入店內,佯稱要買金飾,待老闆夫婦將3兩重的金飾拿出放在桌上後,奪走金飾奔出店外,由另名20多歲陳姓男子接應逃逸。警方連日調閱路口監視器循線逮人,25日在台中將2人逮捕到案,將2人依強盜罪嫌送辦。

▲南投縣集集鎮日前銀樓遭搶,2嫌25日台中落網,集集警分局副局長陳志文出面說明。(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南投縣集集鎮日前銀樓遭搶,2嫌25日台中落網,集集警分局副局長陳志文出面說明。(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集集警分局調查,許男和陳男在中秋節連續假期,於14日先是勘查地形,向店家誆稱要買結婚用約25萬元的金飾,但錢沒帶夠,改天再來;隔天15日,許單獨前來,再次向老闆詢問,待老闆夫婦拿出3兩重約20多萬元的金飾,要求老闆算錢時,遂奪走桌上金飾奔出店外。

許嫌跑出店外後,陳嫌原以機車接應,但老闆娘將機車拉住不讓2人離去,許、陳2人見狀乾脆丟下機車,將機車推倒後逃逸,並連繫友人開車趕來接應,老闆娘則在拉扯過程中造成手臂受傷。

警方指出,2人逃逸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以車逮人,經過10天終於在台中將2人逮捕到案。而2人在短短10天內,將黃金變賣後的不法所得花的只剩1000多元,訊後將許、陳2嫌依強盜等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