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府諮議被罰4.5萬 總統府:依法辦理 尊重主管機關裁處

▲黃國昌「消失的走私貨品、華航高層說謊包庇」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消失的走私貨品、華航高層說謊包庇」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26日指出,配合私菸案檢方第一階段偵查終結,針對地檢署已偵辦屬案情單純、未涉及刑責、但超量購買菸品的總統專機相關人員開罰,陸續寄出處分書,其中最高1人被罰4.5萬元,據了解,該張罰單屬總統府諮議林家如。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裁處。

蔡英文26日受訪時提到總統府同仁被指控超量購買菸品一事。她解釋,機場購買菸品與現在司法機關調查的違法私菸案,兩件事是不同性質,不涉及刑事追訴範圍,不過涉及行政責任的,都會進行相關調查及懲處。

針對此次開罰,總統府回應,「相關的行政裁罰,尊重主管機關的裁處,總統府的態度就是支持依法辦理。」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