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池上伯奪下「台灣有機米冠軍」 靠70年經驗打敗900人

▲▼   稻米達人冠軍賽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有機米組的得獎冠軍由87歲的謝美國(圖中)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年「稻米達人冠軍賽」冠軍名單揭曉,台灣有機米組的得獎冠軍由87歲的謝美國獲得。謝美國謙虛表示,「我們所有的種植方式都是按照指導員的指示,不然我年紀那麼大,哪有可能今天會得到冠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舉辦這樣的比賽希望消費者對國產品引以為傲,「台灣米比日本米更好」,希望台灣人都買國產米。

農委會舉辦的「稻米達人冠軍賽」已連續舉辦16年,農委會指出,今年參賽人數創歷史新高,共有63個鄉鎮參加,943農友報名參賽。農糧署表示,這次賽事分為台灣好米組及台灣有機米組,參賽者須要在鄉鎮初賽拔得頭籌,才能取得進入全國賽的門票,希望透過競賽鼓勵農友良性競爭,達到提昇國產米品質的目的,凝聚出農業產業翻展的藍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稻米達人冠軍賽    。(圖/記者崔至雲攝)

▲農委會今舉辦「稻米達人冠軍賽」。(圖/記者崔至雲攝)

謝美國是池上鄉的資深農友,種稻經驗70多年。謝美國指出,自己不管颳風下雨,一大早起床就先往田裡鑽,靠著堅定的信念持續栽種稻米,他感謝農委會對農民的照顧,才會有今天的成績。謝美國說,「我們台東池上鄉的水質從大關山下來,三千多公尺的溪水,第一站就在我們池上鄉的水源源頭,就因為我們水質那麼好,才會種出優秀的米。」

謝美國也說,栽種有機米在池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最困難的地方其實是肥料的部分,但是感謝農會指導員教導,加上農友們的互相訓練,才有今天的成績。

▲▼   台中烏日農友林凡閔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中烏日農友林凡閔。(圖/記者崔至雲攝)

獲得台灣好米組的冠軍、台中烏日農友林凡閔激動表示,台中烏日雖有高鐵經過,但是工廠多,因此大家對稻米的生產已失去訓練,自己栽種台南16號的米種已3年,現在相當了解該米種的生長狀態,自己還做了良好的水分、土反管理,讓米種有優良的環境,希望國人多支持台灣米,不要有媚外心態,「台灣米真的比日本米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