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酸國安會報告「輔選會報」 總統府:與國內政黨競爭無涉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會近日提出「中國升高對台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專案報告,分析指出,中國大陸刻意在台灣內部區分統獨,希望藉此讓親陸政權於大選中勝出,相關手段包含「拉白打綠」。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酸,國安會像在寫社論,乾脆寫輔選會報算了。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中國大陸介入台灣民主選舉是昭然若揭的事實,與國內政黨競爭無涉。

針對國安會「中國升高對台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專案報告引起部分討論,丁允恭表示,在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前夕,中國大陸將透過禁止觀光客來台、外交打壓影響邦交國等手段,來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是昭然若揭的事實,國安團隊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確保台灣民主生活方式的職責,除掌握情勢,嚴謹因應,更藉此向國民說明相關情勢。

丁允恭說,報告中所揭露陸方動態與情勢分析,主要來自相關安全情資及專業判斷,與國內政黨競爭無涉,「眾所皆知,當前對區域、對台灣穩定與安全的最大威脅就是來自於中國,台灣內部應有的共識就是團結一致對外,這才是重點。」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