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大巨蛋棒球場內部曝光 看台、觀眾席已見雛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2015年5月停工至今已超過4年,目前卡在都審階段,距離復工仍遙遙無期。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26日前往工區考察,在商辦旅館棟進行簡報完畢後,隨即進入大巨蛋棒球場內部,現場可以發現,不只球場已見雛型,周圍的觀眾席次、看台也幾乎完工,只差鋪上草皮、座椅等硬體。

▲議會工務委員會視察大巨蛋。(圖/記者陳家祥攝)

▲議會工務委員會視察大巨蛋。(圖/記者陳家祥攝)

根據遠雄設計,大巨蛋棒球場為一座地下10.5公尺的室內球場,採用下沉設計以降低量體壓迫感,球場地面至室內屋頂最高點總高度72.5公尺,球場區共地上4層、地下2層。

中外野121.92公尺,左右外野101.80公尺,本壘後方18.29公尺,全壘打牆高4公尺,符合IBAF的建議規範。未來落成後,預計將鋪蓋經國際認證的人工草皮,投手丘也可以升降隱藏。此外,棒球場經改裝後也可以做為足球場。

▲議會工務委員會視察大巨蛋。(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便以遠雄未按圖施工為由,在2015年5月勒令大巨蛋停工,至今已超過4年,目前僅核准施作14項公共安全工項。大巨蛋全面復工之路仍有3關,包括台北市都審會、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建照變更,3到程序完備後取得建照才能復工。遠雄評估,若大巨蛋即刻復工,工期約長達1年半。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26日上午視察,北市府官員簡報時提到,上月台北市都審會審查時,遠雄的人流疏散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下電腦當機,已發函至電腦模擬的英國公司,釐清參數問題,並提到今年8月14日,同意遠雄施作大巨蛋園區各棟建物的1、2樓外牆。

▲議會工務委員會視察大巨蛋。(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1、2樓帷幕外牆工程,北市府解釋,經四大技師公會評估,若不施作低樓層外牆,風可能灌進建築物內,所以今年8月同意遠雄施作,這不是全面復工。

但現場議員質疑,外界根本不懂安全復工、全面復工的差異,狠酸北市府打擦邊球、偷吃步。視察過程中,國民黨議員徐巧芯驚呼,「根本就快完工了」;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說,今天考察跟前幾次來差很多,包括座位區都做好了,可見是往復工方向在進行;她認為,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至今4年了,停工前、停工後大巨蛋的差異與改變到底在哪?今市府單位報告仍未說清楚。

▲議會工務委員會視察大巨蛋。(圖/記者陳家祥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