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發黑亡…名醫崩潰哭了! 她生過1胎曝「子宮破裂3原因」怒:醫生不是神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一間婦產科診所發生憾事,34歲陳姓孕婦手術中出現子宮破裂的情況,雖緊急將嬰兒取出,卻發現面色慘黑,男嬰急救無效身亡,引起家屬不滿,到診所灑冥紙洩憤,同樣身為人母的T妹則認為醫師無辜,如果孕婦本身就是高風險族群,就不該到診所生產,也不能全怪罪到醫生頭上,「醫生不是神!」

對於男嬰夭折一事,T妹在臉書發文,在診所的婦產科名醫雖然經驗豐富,但如果孕婦本身有妊娠高血壓、妊娠血毒等高風險問題,就該到大醫院生產,最大的關鍵是診所血庫有限,大醫院設備人手齊全,若遇到大問題,比較能把握黃金時間。

▲T妹。(圖/翻攝自T妹臉書)

▲T妹。(圖/翻攝自T妹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男嬰會夭折則是因為媽媽子宮破裂,T妹也表示,如果有這類情況發生,可能是孕婦以前有多次墮胎,子宮壁受損或是天生薄,也有可能是第一胎剖腹產,但家人堅持自然產,在急速宮縮下容易導致過去的傷口爆裂,若不聽勸要堅持,風險則該由當事人及其家屬自行負責。

「任何手術失敗,醫生一定會『告知家屬原因』,通常是『家屬自己無法接受,一直逼問醫生給交代』。」T妹也以自身經驗表示,有約一半的孕婦孕期都有出血經驗,如果狀況非常急迫,常識應該是要掛急診,而非乖乖等著叫號排隊,「請問每位孕婦及寶寶出意外,都算醫生頭上!誰還敢接生?!!」

▲▼蘆洲產婦子宮破裂20公分,男嬰出生臉發黑亡。(圖/翻攝臉書)

▲蘆洲產婦子宮破裂20公分,男嬰出生臉發黑亡。(圖/翻攝臉書)

「不要以為用輿論壓力,就可以輕易審判任何人,不管如何,相信這次事件,醫生內心肯定大大受創。死者為大是尊重,不代表死者可以無限上綱,導致變相霸凌,千錯萬錯都是醫生的錯。」


T妹臉書全文:

診所與醫院生產差別
診所服務周到⋯ 有如貴婦醫院、客製化、也不會被退回要開到兩指才收,或才打無痛分娩⋯ 整個過程就是爽!開心生產、並有如住五星級飯店,護士絕對不會擺臉色,或找不到人。
主要都是「名醫」出來開,通常都具備20年以上資深經驗,與雄厚的經歷受各界產婦推薦。
資深醫生當然經驗豐富,遇到問題可以臨危不亂,危機處理優勢,甚至可以把卡住的嬰兒巧妙轉出(多少嬰兒鬼門關走出來),更神的也有名醫用巧手把子宮外翻塞回去,不然子宮可能需要摘除及大出血,但記住 醫生不是神。
重點來了!診所不適合高風險孕婦,例如 你有妊娠高血壓、妊娠血毒、30歲+較高齡自知身體狀況不好 ,建議在大醫院生產,因為診所的血庫量是有限(最大的關鍵),大醫院真的遇到問題,方便調派人手,急救設備等更完善,適合高風險。
再來 通常會子宮撕裂導致大出血,可能以前有多次墮胎(子宮壁受損)或天生較薄,也有可能第一胎剖腹產,所以建議第二胎不要自然產,急速宮縮下⋯ 容易導致曾經的傷口爆裂,如果家屬還堅持第二胎自然產,風險就是自己要評估負責。
再來 任何手術失敗,醫生一定會「告知家屬原因」,通常是「家屬自己無法接受,一直逼問醫生 給交代」
醫生內心只會OS我還要給什麼交代?!不理性的家屬通常只會不斷攻擊,甚至認為沒有道歉⋯ 沒有醫德。
甚至夜間 醫生要睡覺!!醫生是人不是神,連睡覺都被撻伐,竟然說醫生在睡覺不給交代!!
診所表示 等營業時間再說,這是基本的尊重別人上班時間,是有多難?!!
為什麼一定要醫生熬夜一直跟家屬揮,難到醫生明天不用開刀,睡眠不足是多危險的,要醫生都不用睡把其他產婦的權利當什麼?
許多孕婦都經歷過,生產大出血、甚至子宮爆裂、外翻⋯ 請問是醫生的錯?醫生請大家去Google常識,卻被說不負責、態度不佳、沒醫德⋯ 各種抨擊一面而來。
幾年前 有某位名醫被控訴,甚至「家屬找來立委」開記者會,表示 原本產檢正常,寶寶心跳沒問題⋯ 突然胎死腹中,醫生之前沒有察覺寶寶有任何問題,所以醫療疏失⋯ 寶寶是可以上一秒很正常也可以突然停止心跳的,這是常識「肚子中突發性瘁死案例太多」,只因為那位太太開記者會控訴,哭的跟什麼一樣⋯ 20多年經驗的醫生,一夜之間名聲掃地,更可憐的是「因為醫生不可外洩病患醫療個資」,當初完全啞巴吃黃連,最後司法還醫生公道,病患敗訴也拿不到要求的高額賠償。
這時候醫生才鬆口,這個病患就是高風險孕婦,而且有三高 孕期已經叮嚀減重,但病患不聽⋯ 高風險孕婦本身的問題,到底跟醫生什麼關係,況且就算孕婦與寶寶看似很健康,也隨時可能有突發意外,再正常不過。
當初力挺單方面說詞的立委、只能鞠躬道歉⋯ 沒有先求證清楚,不應該聽單方面說詞。
再來 我的產檢蘇醫生,真的是「婦產科教父」,他被毀謗控訴N次⋯ 也是 有一孕婦認為,她孕期出血掛號等太久(所以寶寶死了),都是蘇醫生的錯。
有約一半的孕婦,孕期都有出血經驗包括我,所以每位都排第一嗎?!
再來 如果非常急迫性,是到急診(這是常識),怎麼選擇診所 代表不急迫性,再來寶寶可能在家就死了!就算醫生看診當下死了!醫生是神可以把胎兒打醒嗎?就算緊急引產⋯ 出來呼吸一口然後死了呢?是不是也要怪醫生,惡魔之手?!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醫生,當時控訴到文被轉到爆料公社,一堆無知人一面倒罵醫生沒有醫德!只因為死者最大。
恭喜蘇醫生為自己洗刷罪名,並控告那些對他攻擊的人,並將妨害名譽的賠償,全額捐出。
當然 幸好蘇醫生個性比較強悍,也堅持捍衛診所名聲,請問 每位孕婦及寶寶出意外,都算醫生頭上!誰還敢接生?!!
沒錯 如同我之前說的 婦產科醫生平均年齡55歲,誰要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只因為胎死腹中等問題,天天被罵沒醫德!誰要做醫生?!!
多少善良的老一輩名醫,願意堅守崗位⋯ 天天被攻擊撻伐,就是「醫德」讓少數人願意在台灣繼續替產婦接生。
多少醫生看診到凌晨2點,只能小睡一下 早上還要替孕婦接生,極度人手荒。
一堆人三不五時把醫生霸凌走,動不動撒冥紙、找媒體、找立委、網路平台媒界控訴。
之後更沒有醫生願意留在台灣,下一代 自己接生,就會一堆人跪求。
民粹的腦袋就是 只聽單方面說詞,就認為真理!只因為有人去世⋯ 一定要找代罪羔羊,當理性的人站在醫生角度,就會被嗆 是你家沒死人,死了看你會不會如此淡定。
不好意思 我生產前,就評估 生產的任何風險,而且相信醫生不會故意要扼殺任何生命,況且那些被控訴的醫生已經接生過無數寶寶,也救過多少鬼門關的孕婦與寶寶,但還是一句 醫生不是神。
不要以為用輿論壓力,就可以輕易審判任何人⋯ 不管如何,相信這次事件 醫生內心肯定大大受創。
死者為大是尊重,不代表死者 可以無限上綱,導致 變相霸凌,千錯萬錯 都是醫生的錯。
當母子平安 謝謝醫生的醫德,意外發生⋯ 醫生缺德!醫術爛!沒良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