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女籃/中華苦吞2連敗 蔡佩真:打不好沒藉口

▲亞洲盃女籃賽,中華隊蔡佩真、鄭伊秀、陳薇安。(圖/取自FIBA亞洲盃女籃賽官網)

▲蔡佩真坦言亞洲盃2連敗是自己打不好。(圖/取自FIBA亞洲盃官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連兩戰面對亞洲強敵南韓、日本,中華女籃都在上半場打出佳作,與對手強勢抗衡,但下半場中華女將受制禁區高度不足,加上幾名主力得分點始終無法有效發揮,最終苦吞2連敗,26日對上地主印度將尋求開胡首勝。禁區大將蔡佩真就說,「是自己表現不好,不能找任何藉口!」

上半場還能領先挑戰衛冕4連霸的日本,中華隊卻在第3、4節徹底崩盤,兩結合計僅拿16分情況下,最終以29分之差遭日本痛宰,中華隊也苦吞預賽2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中華隊仍暴露禁區籃板保護不佳、得分點過於零星的兩大致命傷,連兩戰都僅有1人得分達雙位數,且兩場籃板數都大幅落後給對手。

全場拿下3分、4籃板的老將蔡佩真就說,「對於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但就是自己表現不佳,不能找藉口。」

中華隊總教練華格納則表示,「抗日之戰上半場有打出中華隊球風,但下半場團隊發生太多失誤是輸球主因,對上日本這樣的強敵,絕對不能發生這樣的狀況。」

對日本之戰,中華隊上半場僅有8失誤,但下半場卻發生多達23次,也付出輸球的慘痛代價。

中華隊26日將進行預賽最終戰,將於台灣時間22時30分對上地主印度,爭取本屆亞洲盃首勝。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隊蔡佩真。(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佩真本次亞洲盃扛起中華女籃禁區半邊天。(圖/資料照)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