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宕近2年 豐原轉運中心完成招標預計2021年完工

▲▼豐原轉運中心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轉運中心已完成招標,預計2021年底完工。圖為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豐原轉運中心」因地下管線等因素延宕近2年,台中市政府因應開工2個月的「豐富專案」,將成為豐原發展門戶新核心區,日前轉運中心已完成招標。市府表示,希望結合地上轉運中心功能,在豐原車站東佔興建多目標立體停車場,串聯鐵公路運輸及供汽機車停車空間,預計2021年完工,將可活化豐原發展。

台中市政府力推豐原轉運中心工程,2017年就編列預算,但因地下管線等因素延宕至今年。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就要求交通局積極推動,經多次邀請專家學者開會研討,同時協商各管線單位自費限期遷移所屬管線。今年7月初召開地方說明會,依民意兼具轉運、商場、停車功能,經密集召開審查會後,8月21日上網公開招標,9月24日完成招標。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豐原轉運中心使用豐原火車站東站停6用地,面積約1公頃。為求土地效用最大化,交通局透過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將轉運中心結合商業及停車場開發立體停車場,成為繼台中火車站轉運中心後,配合鐵路高架化以及大眾運輸路網規劃發展的第二個轉運中心。

交通局說,此案工程決標價為6億968萬元,預計2021年底前完工。1樓為8席公車轉運站,二樓為商場,停車場約可提供汽車格301席,機車格849席,同時建物也預留結構供未來向上增建,以符地方發展需求。

另外,動工中的「豐富專案」定位是帶動豐原發展的門戶新核心區,未來將引進運動服務業、運動體驗行銷、運動科學研究等相關產業進駐。配合豐原國民運動中心、金融服務專用區及商業區等整體開發,朝向「運動產業園區」發展,總開發面積達5.51公頃,未來加上豐原轉運中心完工後相輔相成,將可大力提升豐原發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想質詢韓國瑜人太多」議會改抽籤質詢 洪慈庸:讓人傻眼!

獨/別人中發票100萬她想揩油 75歲嬤扯「他摸我奶奶」索賠12萬

「頭真的好痛」!男坐草叢狂揮開山刀自砍 頭顱血肉模糊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