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陸生港生暴力衝突 賴惠員籲國安單位:調查是不是間諜

▲連日校園發生中國學生暴力事件,賴惠員籲國安單位介入調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連日校園發生陸生學生暴力事件,賴惠員籲國安單位介入調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內校園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日益熱絡,卻出現部分學校的大陸學生怒罵及毆打港生的霸凌事件,甚而連本國聲援港生的學生,亦遭陸生暴力相向;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賴惠員,向大陸學生提出嚴厲譴責,強調「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豈能坐視陸生的暴力行為?

賴惠員說,來到自由民主的台灣,理應學習台灣的民主包容,返回大陸後亦可宣揚民主的普世價值,現在卻發生對不同意見者施以暴力霸凌行為,這是絕不可容忍的行徑。

賴惠員呼籲國安單位、教育部應立即查察施暴陸生身分,究竟是單純的偶發事件,亦或兼具間諜身分在台執行指派之任務?

賴惠員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任何人在我國領域觸犯法律,一律依法究責,絕不容許任何人利用台灣的民主,傷害民主。

賴惠員要求檢警調應立即傳喚施暴陸生之身分是否具間諜身分?因為國家安全不能得閒視之。同時教育部爾後應嚴審來台陸生的身分,並考慮逐年遞減來台員額;畢竟國家安全勝過任何的交流!

賴恵員也向陸生喊話,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來到台灣就必須遵守台灣法律!任何惡意挑戰法律之行為絕不被容許,我國相關單位亦不能坐視陸生在我國校園內的暴力行為,適時展現公權力才是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必要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