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韓國瑜靠抽籤!議員睡議會也槓龜 批權益被剝奪:發函請法務部踹共

記者何文君/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進行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答詢,由於希望議會在6點前下班結束,考量質詢議員眾多,改用「抽籤」方式決定上台人選。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抽籤的結果造成許多議員無法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利,並質疑地方機關的做法已違背中央法規,將直接發函請法務部做解釋。

▲抽籤質詢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抽籤質詢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林于凱表示,為了這次質詢昨天直接睡在議會,一大早就去登記,排序第二位「抽籤」卻沒抽到,「如果明天再沒抽到,就代表我這個會期的市政質詢,沒了!」

林于凱指出,《地方制度法》第48條明訂,直轄市議員有向各首長或單位主管就其主管業務質詢之權;然而高雄市議會卻在國民黨強勢要求之下,自行透過「準時散會」決議,加上「登記、抽籤排序篩選」的方式,造成約24到26位議員因此喪失質詢權,無法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利和市民的託付!「地方機關這樣的做法,難道沒有違背中央法規?」將直接發函請法務部做解釋。

▲▼林于凱臉書發文批抽籤質詢。(圖/翻攝林于凱臉書)

▲林于凱認為「抽籤質詢」已損害法律賦予議員的權利。(圖/翻攝林于凱臉書)

針對壓縮議員質詢時間改為「抽籤質詢」,高雄市議會在臉書澄清,比較六都「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市議員質詢權益已優於其他議會;2天的議程中,每位議員能質詢15分鐘,相較台北市及新北市1天議程每人6分鐘質詢時間、桃園市1天議程每人10分鐘、台中市1天議程每人5分鐘及台南市1天議程,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的時間最為充分。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