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孤單!4友邦聯大上公開挺台:懷抱民主的國家有權屬於聯合國

▲4位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聲挺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4位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為台灣發聲。(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以下同)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繼索羅門、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後,國安會23日表示,北京當局正無所不用其極地介入2020年台灣選舉,年底前不排除再斷我1至2個邦交國。不過,自聯合國大會23日開議以來,仍有4位友邦元首出面為台灣發聲,外交部更將談話重點整理成金句,讓網友直呼「謝謝友邦的仗義及外交部的努力」、「中華民國(台灣)不孤單!!」、「謝謝台灣友邦發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外交部26日透過臉書表示,在聯合國大會開議首日,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即在全民健康覆蓋高階會議上為台灣發聲。龔薩福表示,創新的項目之一,就是要持續與在聖國服務的政府及非政府組織醫療團合作,「其中最為傑出的,就是來自古巴與台灣政府派遣的醫療團。」

▲4位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聲挺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指出,25日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場的3位友邦元首,也發言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表示,相信所有國家、特別是懷抱民主及聯合國宗旨的國家皆有權屬於這個偉大的組織,「我們認為中華民國(台灣)的經驗及能力,能為強化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的多邊主義做出貢獻。」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指出,「我們深信台灣對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議程』的全面落實至為重要」;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也說,帛琉從與台灣的夥伴關係,瞭解台灣對「永續發展目標」所作強而有力的承諾,以及其平等及有尊嚴參與「2030年議程」的進程,將更強化實現此議程的全球努力。

▲4位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聲挺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4位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聲挺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最後於Hashtag強調,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國家,並呼籲聯合國遵守普遍原則。對於友邦在聯大中發聲挺台,網友留言表示,「謝謝友邦的仗義及外交部的努力」、「中華民國(台灣)不孤單!!」、「謝謝台灣友邦發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