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加劇!豪雨襲宜蘭...北北基續防大雨 氣象局:晚上起至周五雨最大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升級豪雨特報,北北基續防大雨。(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中午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6)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而稍早15時45分,氣象局續發大雨特報,提醒今晚到周五是水氣最多、雨勢最顯著的時間,上述地區除持續有大雨外,也不排除有豪雨發生機率。

【18:28更新】:今(26日)晚至明(27)日,宜蘭升級豪雨特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926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北北基宜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隨著台灣東方海面的水氣逐漸移入,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已有局部大雨發生,今晚到周五都要特別留意明顯雨勢。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上述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晚上不排除雨勢還會加大,有豪雨發生的機率。至於花東地區則有局部降雨,新竹以南地區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將維持到下周一。

▲▼下雨熱區。(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晚至周五是這一波雨勢最大的時候,下雨熱區為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早晚都有秋涼的感覺,各地低溫約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約27到30度,而中南部則稍感悶熱,高溫可達32、33度,日夜溫差稍大。

另外,在關島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醞釀發展,今明兩天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周末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米塔,目前路徑上偏向在琉球一帶北轉,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氣象局將持續關注其發展及動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