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縮水老師「不敢退」 專家建議善用3保單創造現金流

▲▼投資理財。(圖/翻攝自Pixabay)

▲教師族群應預先進行保障規畫,專家建議,善用「重大傷病險」與「年金險」兩大保障,更能安穩退休。(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928教師節即將到來,年金改革、退休金縮水,種種因素讓教育人員「不敢言退」!根據最新統計指出,自2018年7月年金改革實施以來,2018年申請教育人員的退休人數為4,105人,較前一年申請退休的教育人員總人數縮水27%,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讓屆退教師興起延後退休的想法,也讓現役的年輕教師對未來退休生活存有不安與憂心。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董采苓指出,教師是啟發、引領學生前進的明燈,若教師對未來抱持著擔憂、不穩定的情緒,不僅承受愈來愈大的身心靈壓力,也間接影響教學品質、作育英才的成效。

在教師節前夕,富邦人壽建議,教師族群應預先進行保障規畫,善用「重大傷病險」與「年金險」兩大保障,守護未來的健康保障與美好的退休生活。

首先是「重大傷病保險強化重症醫療保障」,為減緩重大傷病帶來的影響,富邦人壽建議,教師族群應預先替自己規劃健保型重大傷病險,保障自己與家人的未來生活。

再者是「拉高所得替代率,用終身還本險或終身年金險幫自己加分」,考量現役或屆退教師退休俸未來將縮水,必須靠自己預先準備拉高所得替代率,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富邦人壽表示,可事先規劃給付金額與時間明確的終身還本險或終身年金險,幫自己的退休生活加分。

以終身還本險為例,它的特色是結合「給付定期金」以及「身故保障」的功能,若選擇分期請領年金,即能創造「活到老領到老」的穩定現金流;若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死亡或完全失能,保險公司則給付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給受益人,或給付完全失能保險金給被保險人。

至於終身年金險,可躉繳(一次繳),也可分期繳交保費,等到了約定的年齡,被保險人就能開始分期領年金,給付至被保險人身故為止。當然保戶也能依個人需求選擇一次請領,依個人資產配置需求做出適當安排。年金險商品已是歐美國家規劃現金流的主要工具之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