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5大拆解!ifixit:新嵌入OLED面板下的環境光傳感器

▲Apple Watch Series 5。(圖/翻攝自ifixit)

▲Apple Watch Series 5拆解圖。(圖/翻攝自ifixit)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國外專業拆解站ifixit連續拆解了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手機後,又繼續拆了蘋果今年新錶Apple Watch Series 5。他們發現Watch Series 5 的內部零組件,幾乎與前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4 大同小異,但內部細節則是改進不少,兩代零件看似一樣,卻並不能通用。

▲Apple Watch Series 5(圖/翻攝自ifixit)

▲Apple Watch Series 5(左)和Apple Watch Series 4(右)。(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表示,與去年的Series 4相比,Series 5使用更先進的顯示驅動程式和改進過的電源管理晶片外,iFixit還發現一個新嵌入在OLED面板下的環境光傳感器。

兩代 Apple Watch 的主要區別在於,Series 5 電池容量 296mAh 比 Series 4 電池容量 291mAh,略大了1.4%,而 Series 5 具 32GB 的內存空間,比 Series 4 約大一倍,但是 Series 5 與 Series 4 採用相同的 GPU 和 CPU,因此在性能上並沒有真正的提升。

▲Apple Watch Series 5(圖/翻攝自ifixit)

▲Apple Watch Series 5螢幕背面和X光照射下的樣子。(圖/翻攝自ifixit)

除此之外,Series 5在內部與 Series 4非常相似,但蘋果做了足夠多的小變更,許多零件是無法互換,主要針對在 taptic 震動馬達、顯示模組、電池連接器的重新設計。

Apple Watch Series 5的錶殼是由100%回收鋁所製成的,這展現出蘋果的環保決心。世界上大部分鋁都已經能回收利用,而且回收鋁比新開採的鋁還便宜。

▲Apple Watch Series 5(圖/翻攝自ifixit)

▲Apple Watch Series 5許多零件無法互換。(圖/翻攝自ifixit)

Apple Watch Series 5可修復性為6分(滿分10分),表現不差,另外,ifixit還拆了一個40mm款的Apple Watch Series 5,發現電池明顯不一樣,對比同樣尺寸的第四代手錶,它的容量提升了10%,非常讓人意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