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位參議員促《台北法案》通過 蘇嘉全:台美同盟、鞏固民主

▲▼蘇嘉全與美國參議院主席賈德納見面會談。(圖/翻攝蘇嘉全臉書)

▲蘇嘉全與美國參議院主席賈德納見面會談。(圖/翻攝蘇嘉全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當地時間25日通過《台北法案》,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感謝4位參議員的提案,鞏固民主世界的屏障。

蘇嘉全表示,非常高興看到這部法案獲得參院外交委員會的通過,不僅印證了台灣政府近幾年調整外交方向,與美國建立友好關係的重要性,也彰顯國會外交工作的實質成果。他特別感謝《台北法案》的主要提案人,包括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參議員以及盧比歐(Marco Rubio)、柯寧(John Cornyn)與庫恩斯(Chris-Coons)等跨黨派參議員。

其中,蘇嘉全於去年訪美時曾與賈德納主席見面會談,雙方對推動台美關係的深化交換許多意見,也得知對方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蘇嘉全強調,台美是共享同樣價值的民主同盟,期待這項法案能夠在參院順利審議通過,並獲得眾議院的支持,同時也希望國際社會清楚知道,台灣能夠為這個世界的安全、穩定與繁榮,帶來正面的力量,鞏固台灣,就是鞏固民主世界的屏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