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寫論文、點給台灣的歌單曝光!蔡依林、阿密特全上榜

▲蔡英文音樂平台歌單有張惠妹、蔡依林的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音樂平台歌單有張惠妹、蔡依林的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下午前往在台灣擁有15年歷史的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產業參訪,關心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由KKBOX的總裁李明哲全程為蔡總統簡報與導覽。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文化部次長彭俊亨也陪同蔡總統出席。隨著這次參選,小英「寫論文聽的歌」及「點給台灣的歌」歌單首度曝光,包含蔡依林、阿密特、五月天都上榜。

蔡英文參訪KKBOX,現場也申請了自己的專屬帳號,同時還建立三個推薦給聽眾朋友的歌單。歌單內容超有梗,不避諱大玩「論文梗」,分享「小英寫博士論文時聽的歌」。另外兩個歌單分別是「小英點給台灣的歌」以及「2019總統府音樂會完整歌單」。

蔡英文此次除了參訪KKBOX,也接受其《速爆音樂台》的訪問。提到她在英國寫博士論文時所聽的歌曲,蔡英文分享,印象特別深刻的是Sheena Easton的〈For your eyes only〉。她表示,因為寫論文時,Sheena Easton是當時最有名的歌手,收音機打開,最常聽到她的歌。

蔡英文這次參訪也與現場上百名員工互動,玩猜歌遊戲,也接受員工的樂團名稱大考驗,茄子蛋、草東沒有派對、LEO王、9m88,時下最流行的樂手全都入考題。最後,總統分享參訪心得時也表示,很羨慕在這樣環境工作的年輕人們。她向民眾呼籲,其實自己也有使用KKBOX,常好奇現在最流行的歌是什麼,大家如果聽到喜歡的歌,要記得付費收聽。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接著參觀KKBOX的員工辦公室,體會「一邊聽音樂、一邊上班」的工作環境。參觀途中,蔡總統受到員工熱情的歡迎,還有員工送上親手製作,繪有蔡總統Q版人臉的糖霜餅乾。蔡總統也在李明哲總裁的介紹下,了解KKBOX員工平日工作的情形。

▲▼蔡英文在音樂平台中建立歌單。(圖/翻攝KKBOX平台)

▲蔡英文在音樂平台中建立歌單。(圖/翻攝KKBOX平台)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