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食物袋」買早餐!「阿姨太老實」白費她美意 眾人驚呼長知識

▲▼      環保食物袋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環保食物袋可重複使用、直接接觸食物,減少塑膠垃圾。(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為了落實環保生活,許多「不塑之客」們都會跟上最新環保小物的資訊,一名女網友就使用了「食物袋」取代裝食物的塑膠袋和紙盒、紙碗,不過早餐店阿姨似乎不知道如何使用,還是照樣裝了一層塑膠袋,白費原PO一番美意,讓她笑說「怎麼那麼可愛!」

一名女網友26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自己為了實踐減塑生活,買了一些可以直接接觸食物的「食物袋」來用,重複清洗使用相當環保,如此就可以不再使用紙碗或是塑膠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她今日拿食物袋去早餐店買吐司時,店家似乎不懂袋子的用法,還是一如往常地先把吐司裝在塑膠袋裡,再放到食物袋中,多此一舉的舉動也讓原PO無奈笑說「阿姨你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

▲▼撿垃圾,環保,回收。(圖/pixabay)

▲很多人正為了這片土地努力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畢竟食物袋還是沒那麼普及,長輩可能不知道要怎麼用,建議原PO以後事先提醒一聲,以免又要多製造一個垃圾,「我也常遇到,所以都會看著老闆裝」、「阿姨很貼心欸,讓你省洗」、「老闆很老實,應該是『妳不講我也不敢直接裝』」、「你很落實環保耶」。

此外,也有很多人藉此文章長了知識,「第一次看到這東西耶!看到照片還想說怎麼了嗎」、「是我也會跟阿姨做同樣的事」、「這好清潔嗎」、「直接裝不會拉肚子嗎」。對此原PO則出面解惑,她表示袋子不會很難清洗,各種不同形狀的袋子可以適應不同種類的食物,只要吃完好好清潔,再用食品級的消毒液噴一下,衛生上是沒有疑慮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