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手腳長滿皰疹...看診認「天天吃魚」 醫揭原因:蛋白質太多

汗皰疹。(圖/趙昭明醫師提供)

▲小林上個月發現自己的手掌心出現皰疹。(示意圖,非當事人/趙昭明醫師提供)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廣東省江門市一名19歲女子小林(化名)3個月前發現手腳起了紅疹,但當時她以為只是過敏體質所引起的濕疹,因此並沒有太在意;不料2個月後,這症狀卻越來越嚴重,甚至還出現「皰疹」,讓她難受到大醫院求助。據悉,在看診過程中,她坦言自己天天吃魚,讓醫生恍然大悟,「蛋白質太多。」

綜合陸媒報導,小林本身就是過敏性體質,一直以來對蝦類都會過敏,每到冬、夏兩季,她雙腿都會出現淡紅色皮疹,但過一陣子又會自行消退。她今年6月發現自己的手腳起了紅疹,但當時卻以為只是普通的濕疹,沒想到8月6日凌晨,她發現手掌心出現皰疹,癢到非常難耐。

小林當時到附近的小醫院開了一些口服的抗過敏藥,不過症狀卻沒有好轉,反而還越來越嚴重,皰疹從雙手蔓延至雙腿,甚至有部分的皰疹已被抓破滲液。小林無奈表示,「近幾年我經常濕疹發作,可沒想到這次那麼嚴重,睡覺都睡不好,連工作都被影響到了。」

▲煎魚,油炸。(圖/CFP)

▲小林向醫生表示,自己幾乎天天吃魚。(示意圖/CFP)

據悉,小林在看診中向醫生表示,自己很愛吃魚,而且幾乎天天都吃。經診斷,江門市五邑中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張玉娥指出,小林患上嚴重的「濕疹皮炎合併感染」,事後她也分析,「該患者本是過敏性體質,加上魚類的蛋白質較多,多種因素綜合之下,才會讓濕疹發作。」

幾日之後,透過及時地調整用藥和治療,小林手腳的皰疹已逐漸消退,瘙癢的情況減輕了許多,原先破潰滲液的患處也結痂好轉。據悉,兩週之後,小林的紅腫膿皰已全部消退。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