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開特斯拉高速追車!車沒電「剩9公里可開」 逮嫌犯失敗

▲Tesla Model S將送至紐伯林賽道測試,挑戰Porsche Taycan。(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Model S。(圖/翻攝自Tesla)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電動車可幫助減少空氣汙染,美國有許多警察單位都將巡邏車換成電動車,但是加州一名員警上周開著特斯拉Model S巡邏時,看到歹徒展開追緝,沒想到最終因為電力不足,追捕壞人失敗。當局指出,該車輛出勤時電量有超過一半,目前電動車取代傳統巡邏車的計畫還在試驗中。

加州佛利蒙市(Fremont)的警官哈特曼(Jesse Hartman)從20日下午2點開始,駕駛著特斯拉Model S巡邏執勤,但當時車子並不是充滿電的狀態。直到晚上11點多,他看見一名可疑的嫌犯,在確認車牌之後,開啟警鈴要求對方停下,嫌犯則是開車加速逃逸,雙方在路上展開高速追逐。

哈特曼表示,過程中他發現,車子的電池只夠再開大約6英里(約9.6公里),可能隨時會沒電,只好選擇放棄追逐歹徒。幸好其他前來支援的警察以及加州高速公路巡邏隊繼續接手追逐,但最終嫌犯將車子停在聖荷西(San Jose)逃逸,目前當局已經對可疑駕駛發布重罪通緝令。

佛利蒙市警方發言人波斯奎斯(Geneva Bosques)指出,他們在今年3月購入特斯拉電動車,近期為期6個月的試驗計畫,測試電動車是否適合執法部門,並且追蹤所有的數據。他提到,目前沒有實際針對油量或是電量的規定,但基本的原則是,出勤時至少要在半滿的狀態,而本次事件中的特斯拉車輛有超過。

波斯奎斯也指出,過去試驗期間中,特斯拉電動車的表現令人滿意,超越原本的期待,性能˙和過去的巡邏車相似,這次事件並未改變他們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