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推動聯合政府失敗 總理納坦雅胡獲1次機會組新內閣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獲得機會組聯合政府,若不成功跌下政壇,有3項貪瀆案等著他。(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大選因沒有政黨過半使新政府難產,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於當地時間25日,邀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會談,希望兩位對手能團結組成聯合內閣,但會談結果破局。李佛林最終決定給納坦雅胡一次機會,讓他組織新內閣。

根據CNN報導,李佛林表示,這項決定是基於看誰更有機會組成一個新政府,「目前為止,納坦雅胡的機會比較高。」他再次強調「以色列不想要再有更多的選舉」,並要求納坦雅胡及所有可能組成聯合內閣的政黨盡快達成協議。

納坦雅胡得到28天的時間組織新政府,另外還有兩週的緩衝時間,若未能在時間內達成,則再由李佛林另請他人組閣。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喊話要甘茨加入組成聯合政府,結果又被對方一口回絕。

以色列17日開出大選投票結果,甘茨率領的「藍白聯盟」奪下33席,納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則拿下32席,雙方都未達到以色列國會共120席的過半席次。

納坦雅胡18日在演講中表示,將要建立聯合政府,「所有聯合黨的合作夥伴都想要向前邁進,建立一個強大的政府,不允許危險的反猶太主義的政府。我們將會團結,一起面對黨和國家前方的任務與難關。」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大選結果快「翻船」 以色列總理取消參加聯合國大會…3項貪瀆案纏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