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環保「檢舉達人」7個月狂賺67萬 月領9.6萬打敗一般上班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覺得薪水低想一些賺外快,可以考慮當一名檢舉達人。高雄市環保局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截至7月的檢舉獎金發放情況,第一名就領到67萬多元獎金,換算月薪是一個月9萬6千元,可以說是打敗一般的上班族薪資,其中被檢舉最多的是亂丟菸蒂,只要丟1根就會開罰1200元。

▲▼打敗上班族 高市檢舉達人獎金月領9.6萬。(圖/東森新聞)

▲環保「檢舉達人」7個月狂賺67萬,月領9.6萬打敗一般上班族。(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25日公布數據,今年1月至7月到的環保檢舉有2萬多件、發出625萬元。其中第一名的檢舉達人獲得67萬多元獎金,換算月薪就是9.6萬元,第二名也有領到49萬多元,換算月薪也有7萬元,檢舉項目則以亂丟菸蒂、檳榔汁(渣)居多。

▲▼打敗上班族 高市檢舉達人獎金月領9.6萬。(圖/東森新聞)

▲亂吐檳榔汁(渣)則開罰1800元,獎金有630元相對較多。(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表示,為鼓勵民眾當環保尖兵,維護環境品質,依法在檢舉案件經罰鍰收入後,得發給檢舉人20至35%獎勵金作為鼓勵。其中亂丟菸蒂開罰1200元,檢舉獎金可以領240元,而亂吐檳榔汁(渣)則開罰1800元,獎金有630元相對較多。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燦銘表示,有一些熱點是一般民眾比較容易丟垃圾的地方,像是飲料店、超商、廟會以及市場,民眾拍照後只要透過線上系統,註冊會員後就可以快速檢舉違規,但也更希望民眾不要亂丟垃圾,一起維護乾淨的城市環境。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