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說明! 詳談11個月前翻車經過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去年10月21日在宜蘭出軌翻覆,造成18人罹難、267人輕重傷,司機員尤振仲案發後,因醫生評估仍需靜養,未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案情,今(26日)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面說明案情並回應外界問題。被害人家屬董家代表及台鐵產業工會也會出面發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振仲案發後透過律師發表「939字聲明」,他認為行政院的報告與自己的認知有許多出入,包含報告提出列車並無煞車跡象與列車速度始終都在140公里,表示自己沒有趕點的壓力,也不可能拿自己和旅客的生命開玩笑,所以他無法認同人為超速的認定。

▲▼尤振仲靈堂痛哭「我永遠的痛」兒女陪磕3頭!董家握手淚:不怪你。(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尤振仲在靈堂痛哭,精神狀況不穩定。(圖/東森新聞)

外界都相當關注普悠瑪翻車事故是否重啟調查,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24日表示,已收到空拍機影像及台鐵局具名檢舉信,普悠瑪翻車確定進入第三案重新檢視,但不是「重啟調查」,是在既有調查報告結果上進行補強,盼1年內或更短時間內出爐。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267傷。(圖/記者宋良義攝)

運安會也發現事故當下,列車未出軌前就在翻滾,傾斜功能是否作用,成為調查關鍵。運安會鐵道專業小組召集委員李綱表示,運安會模擬包含軌道車輛、剎車系統、傾斜系統有沒有作動,翻車時說普悠瑪號超速,舉簡單例子,新馬站轉彎半徑,中心在車子右側,傾斜裝置作動後,車子應該右傾,但有沒有右傾這件事情發生?

李綱說,畫面上看到翻車時,還沒出軌,列車同時在翻滾,車輛動力學來說,是什麼外力讓列車翻滾,當列車超速時,防脫軌裝置失效,是有可能讓控制力量不夠,軌道無法抓住列車,但細部有些東西還不太能完整披露,必須拿到完整資料才能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