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客戶不再尷尬!告別傷身傷感情的癮君子生活 不吸菸更暢快

電子煙,菸害,    。(圖/衛福部)

▲癮君子的煩惱不少,對自己跟所愛的人負責,是時候該戒菸了!(圖/衛福部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癮君子,生活中有許多地方需要注意,公共場所禁菸範圍擴大,想點菸卻找不到可以吸菸的地方;民眾對於菸味的耐受程度越來越低,吸菸的人在外常引來側目;菸品危害健康的意識愈加抬頭,受夠朋友批評你身上的菸味……,在公司吞雲吐霧完了之後,擔心菸味附著在身上,都要在外面再待五分鐘才敢回辦公室嗎?遞名片的時候手上的菸味讓你有點尷尬嗎?想給工作上往來的客戶留個好印象、也希望對自己愛的人負責,為了身體健康跟生活品質,不讓身邊的人受到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那麼是時候該戒菸了。

電子煙,菸害,    。(圖/衛福部)

癮君子的口頭禪:「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大家都聽過,甚至很多癮君子認為吃飽抽根菸有助消化,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早有新聞指出,國健署表示菸中的尼古丁會阻礙腸胃消化功能,進一步損壞胃部中和酸性的能力,使得「酸」侵蝕胃黏膜,且會讓吸菸者的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更難治療,增加復發機率。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戒菸新知分享,現在國際上對於菸害防制的觀念已經進展到防止三手菸的危害,日本即有新規,禁止政府職員吸菸後45分鐘搭乘電梯,且日本國際醫療中心等機構調查指出,吸菸會影響聽覺,菸品所含的尼古丁可能損害內耳神經細胞,吸菸會造成心血管、肺部疾病及增加致癌機會等,更是眾所皆知。

許多癮君子下定決心戒菸,想要採取漸進式做法,卻選擇了以新興的電子煙替代紙菸,但是電子煙的危害其實比你想得更嚴重且不可預期,美國近兩個月傳出逾五百多起疑因電子煙引起的肺病,已經導致多人喪命,肺部重症醫師表示:「電子煙非常危險。」電子煙出現的時間不長,初上市時仍無法可管,流行病學專家提醒電子煙的使用者「你無從得知他們在煙油裡面加了什麼。」儘管電子煙不含焦油,仍有八成以上含尼古丁,且電子煙所釋放的煙霧中,含有微粒、鉛與化學物質,若在密閉空間使用,PM2.5則會上升到「紫爆」的七倍,美國密西根大學教授表示,將這些化學物質吸進體內,與直接注射進血液中無異,對人體的傷害可想而知。

電子煙等新興菸品以新潮的外型,以及水果、糖果等氣味吸引許多癮君子及青少年嘗試,但「以電子煙幫助戒菸」的說法其實並沒有根據,電子煙更有可能讓原本沒有菸癮的人對其中所含的尼古丁成癮。發表於《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健康期刊》國內調查顯示,青少年嘗試使用電子煙之後,反而增加日後抽紙菸的機會,且依舊有二手菸的危害及致癌風險。

想戒菸,你可以有更聰明的方式,不需要拿自己的健康當作實驗品,戒菸之後你比較不會胸悶、爬樓梯越來越不喘、咳嗽頻率減低、牙齒也變得更亮白、手指跟衣服不會再沾染菸味,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省下很多白花花的鈔票,省下來的錢帶另一半去吃大餐,內心的滿足感絕對會大過於吞雲吐霧的短暫愉悅,現在就開始感受不當癮君子的暢快人生。

電子煙,菸害,    。(圖/衛福部)

(廣告/經費由菸捐支應)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