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彬新劇開拍…疑踩「限令」雷! 劇名砍2個字網傻眼:基本人設都沒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張彬彬搭檔林依晨演出《小女花不棄》,擄獲不少女性觀眾的心,下部作品《暴風眼》搭檔同門師姐楊冪,預計2020年播出。他25日又有新劇開鏡,不過眼尖網友發現,該劇原作小說疑似踩線影視禁令,新劇劇名字砍了2個字,引發外界好奇。

▲▼張彬彬主演新劇《司藤》開鏡。(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張彬彬主演新劇《司藤》開鏡,搭檔女主角是景甜。(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張彬彬主演新劇《司藤》,扮演重情義又有擔當的建築設計師「秦放」,搭檔女主角是景甜,導演李木戈因執導虐戀古裝劇《東宮》知名度大漲。該劇改編自尾魚的小說《半妖司藤》,描述一個被鎮殺77年後復活的半妖「司藤」,為了重新做回妖精,必須盡快完成5件事,而且女主角復活是因為男主角的血,又因為自身妖氣,讓對方續命,兩人因此有了無法分開的命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彬彬主演新劇《司藤》開鏡。(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司藤》導演是《東宮》李木戈(左3)。(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張彬彬新劇改編小說《半妖司藤》。(圖/翻攝自網站/博客來網路書店)

▲張彬彬新劇改編小說《半妖司藤》。(圖/翻攝自網站/博客來網路書店)

原作故事以「妖精」為主題,不過2014年陸網曾瘋傳一連串廣電總局的限令,內容限制「嚴禁婚外戀、一夜情」、「青春校園片可以出現早戀,但不許成功」、「建國後動物不許修鍊成精」等,引發熱議!隨後有據劇作家否認有此禁令,但是「建國後動物不許成精」成了網路流行語。

據悉,陳赫主演的網路劇《動物管理局》,原本劇名取為《妖怪管理局》,為了要通過相關單位審查,不得出現「妖怪」2字,網劇改名《動物管理局》,同時劇中的妖怪,改成動物基因突變而成的超基因生物「轉化者」,因此順利在2019年播出。

▲▼《動物管理局》原本劇名《妖怪管理局》,為了通過審查,妖怪全改成基因突變的動物。(圖/翻攝自微博/動物管理局)

▲《動物管理局》原本劇名《妖怪管理局》,為了通過審查,妖怪全改成基因突變的動物。(圖/翻攝自微博/動物管理局)

網友推測《司藤》疑似有相同的顧慮,劇名除去了「半妖」2字,有粉絲擔憂「那演啥,兩個人談戀愛嗎」、「雖然建國之後不許成精,可是司藤是建國前成精的啊」、「儘管如此,還是期待下啦!」

▲▼《司藤》開拍,除去「半妖」2字引發外界疑慮。(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司藤》開拍,除去「半妖」2字引發外界疑慮。(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張彬彬主演新劇《司藤》開鏡。(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司藤》)

▲網友留言好奇《司藤》拿掉「半妖」,「那演啥?基本人設都沒了。」(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