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宮公布「烏克蘭門」電話紀錄文本 川普誘勸調查政敵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的電話紀錄摘要。(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因「烏克蘭門」風波,遭眾議院發起彈劾調查。白宮25日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文本摘要,顯示川普確實勸誘澤倫斯基調查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

美聯社報導,白宮公布的5頁備忘錄,內容為今年7月25日,川普致電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賀電。川普當時提到有關拜登一項無確切證據的指控,稱拜登(Joe Biden)試圖干涉烏克蘭檢方對其子杭特(Hunter Biden)的調查。

▼白宮公布5頁電話文本摘要。(圖/路透)

▲▼白宮公布5頁電話文本摘要。(圖/路透)

川普希望澤倫斯基與他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美國法務部長合作,調查拜登的案子;川普對澤倫斯基說,「如果你能查查看…我覺得這聽起來很可怕」。川普證實,他在這次電話會談的前幾日,才剛下令凍結對烏克蘭近4億美元的援助。

報導指出,情報機構監察長向國安會代理情報總監表示,川普與與烏克蘭總統之間的對話,可能違反了聯邦競選財務法;但司法部檢察官檢視電話會議的摘要後,認定川普行為並未犯法。

司法部一名不具名官員說,監察長認為,如果川普要求烏克蘭領導人調查其政敵,藉此幫助自己競選,則該通電話就違反聯邦法律,然而該指控是基於「吹哨人」的舉報,且監察長也無法獲得完整文本紀錄。司法部審查粗略紀錄後,認定川普並未違法。

另據CNN報導,白宮一名高級官員表示,這份紀錄是由語音識別軟體製作而成,並非該通電話的逐字稿。白宮官員表示,白宮權衡機構利益與透明度後決定公布電話紀錄文本,並事先獲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同意。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