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賈靜雯「關鍵一滴淚」情緒爆炸 溫昇豪曝《與惡》最忘不了的一幕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鐘獎倒數十天就要來臨,《我們與惡的距離》呼聲高,日前部分演員、導演和製作人齊聚,聊起拍攝當時景象,溫昇豪說,其中一場他和賈靜雯在公園裡冰釋的橋段,讓他印象最深刻。

▲《我們與惡的距離》大結局  。(圖/公視提供)

▲溫昇豪(左2)、賈靜雯(右1)。(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昇豪回憶拍攝《與惡》最難忘畫面,是他和賈靜雯在大湖公園散步時,「我沒什麼話,都是太太在說,導演處理得很好,雖然沒有真的對不起,但觀眾都知道這兩個人冰釋了,當她說『劉昭國,謝謝你沒有轉身離開』的時候,每次看到那一幕就覺得,這才是人生。」

▲▼  《我們與惡的距離》應家姐弟曾沛慈(左)與林哲熹(右)罹病後的無奈處境 。(圖/公視提供)

▲曾沛慈(左)、林哲熹(右)。(圖/公視提供)

劇裡飾演應思悅的曾沛慈則是對家中主場景感受最深,在那間房子裡,不管是跟陳妤還是林哲熹,甚至阿布飾演的未婚夫角色,每個對話都讓她印象深刻,「在那間房子裡,應思悅的每個情緒都是不得不面對。」

其中一場林哲熹發病,把餐桌食物翻掉回房間的畫面,曾沛慈說,「那時候他翻桌,我還在咬著滴著他的藥的白飯,我說『他發病了』,那個無助難受,我是看了播出才知道,啊,原來我是這樣演的,在房子裡的每個片段,現在講起來我都會顫抖。」

▲▼《我們與惡的距離》探班-洪都拉斯。(圖/記者黃克翔攝)

▲洪都拉斯。(圖/記者黃克翔攝)

而被封為劇中「唯一的善」,洪都拉斯點出夾在賈靜雯與陳妤之間的為難,當陳妤質問他為什麼把她們家拍出來時,洪都拉斯說,「導演沒給太多思考,他只說,你身為新聞從業人員,你大概知道是錯了,但你不能直白的說你錯了。」

後來賈靜雯衝出來,對著陳妤喊,「那我的兒子有活下去的權利嗎?」的同時,也掉下一滴斗大淚珠,站在一旁看著一切,洪都拉斯心裡一震,「那一滴眼淚,把我滴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起雞皮疙瘩。」導演林君陽和製作人林昱伶都說,能有這麼多技術組的獎項入圍,就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了,希望14項獎座抱回家。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驚喜出席完結篇映前分享座談             。(圖/公視提供)

▲賈靜雯演技獲肯定。(圖/公視提供)

►小資女必BUY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