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不到! 警165統計資料:高收高學歷高齡民眾反容易遭詐騙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你絕對想不到!學經歷越高的人越容易被騙!2019年7月前中華電信董事長、交大榮譽教授呂學錦驚傳遭詐騙集團以帳戶遭冒用老哽騙匯160萬元、檢警獲報後循線逮捕5名詐欺車手送辦。對此刑事局表示,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資料;發現假檢警詐騙案類中,高達90%被害人年齡超過50歲、而且高學歷、高工作經歷、高學歷民眾反而是遭詐騙高風險群族!

警方分析這類民眾自恃知識水平高、陷入詐騙話術中往往很難勸阻。警藉此數據呼籲社經地位高的年長者更要多留心詐騙電話。刑事局藉此案例分析:近年來詐騙集團透過各種管道取得民眾個資後。

詐騙集團利用跨國網路電話轉接、鎖定台灣高年齡、社經地位不差的銀髮族退休族進行電話詐騙;警方指出:加上高知識、高所得退休族往往認為「自己懂很多」但事實上接受時事資訊管道卻相對封閉,加上一般人不熟悉檢警辦案方式,反而容易輕信歹徒話術遭詐騙。

警方統計,發現包含家庭主婦、退休人員、甚至是長期專注在自己專業工作領域的高齡工作、退休者都容易遭詐騙集團鎖定。歹徒詐騙電話多會分飾銀行人員、警官、檢察官,讓被害民眾無從掛斷電話求援、甚至以「偵查不公開」「洩漏案情將觸犯刑責」等方式讓被害人孤立無援進而心急提、匯款項受騙。警方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者、避免類似案例再發生。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 刑事局首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外勤精銳盡出 美女如雲超吸睛

►超糗!萬華警偵防車法院前雙黃線迴轉 撞凹BMW大七後保桿

►幫派背景直播主全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違法失控就報檢偵辦

► 吉順輪傾斜棄船幽靈海漂160浬 海巡桃園、新北艦監控拖抵高雄港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