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冠盃/伊朗猛將 哈達迪、巴哈拉米寶刀未老

▲▼             亞冠盃張伯維、郭少傑、張伯維、巴哈拉米、哈達迪。(圖/FIBA官網)

▲巴哈拉米。(圖/FIBA官網)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哈達迪與巴哈拉米是台灣球迷不陌生的伊朗名將,也是昔日國家隊的伊朗三劍客成員,協助伊朗在亞洲成為一方強權,雖然隨著年紀將要逐漸交棒給下一世代,但亞冠盃的表現,仍讓人看出他們寶刀未老。

哈達迪過去隨著伊朗在亞洲登頂後,有「亞洲第一中鋒」的稱號,巴哈拉米有外線、速度,還有身高優勢,也被稱為「亞洲最佳小前鋒」,他們與同時期的國家隊戰友也被稱為黃金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冠盃隨著阿巴丹石油登場,雖然結束世界盃賽程沒多久,但哈達迪與巴哈拉米的上場時間不見減少跡象,出戰富邦的比賽,更讓富邦吃了不少苦頭,不論在內線還是在外圍都難以對付。

哈達迪此戰雖外線投射較不理想,但經驗豐富的他,在禁區依靠著靈活的腳步,以及和隊友搭配,與布拉和賈西亞周旋,攻下18分、18籃板、4助攻,抄截、阻攻各3。

巴哈拉米雖曾被布拉賞了火鍋,但切入與投射威脅沒有因此銳減,挑戰布拉也不落下風,拿下17分、6助攻、4籃板,與哈達迪的聯手,讓富邦在對付兩人時,耗費不少心力。

阿巴丹石油球員年齡都偏高,34歲的哈達迪,以及36歲的巴哈拉米,都已進入生涯晚期,未來在國際賽場上,他們的身影都會逐漸淡出,但也出現了交棒的下一世代人選。

同屬阿巴丹石油的哈桑札德,是伊朗積極培養的大前鋒人選,目前已經站穩國家隊先發地位,身材與靈活度相當出色。

▲▼             亞冠盃張伯維、郭少傑、張伯維、巴哈拉米、哈達迪。(圖/FIBA官網)

▲哈達迪。(圖/FIBA官網)

關鍵字: 亞冠伊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