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公開「通烏門」內容 揭密不錄音程序…邊聽總統講邊寫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聯合國大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彈劾調查。(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表示,他將於25日完整公開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話內容。不過,根據前白宮、國安官員透露,總統通話紀錄不會以錄音或是完整逐字稿記下,按照標準程序,通常會有多名官員聆聽電話並寫下內容,再共同整合成文字紀錄。

「通烏門」在美國政壇掀起風波,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4日宣布,開始對川普進行彈劾調查。川普24日直接挑明,25日會公開完整、機密、原始的文字記錄,還原他7月25日與澤倫斯基的通話內容。

有報導指出,川普向澤倫斯基施壓,要求對方調查爭取2020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總統拜登(Joe Biden)。川普透過推特寫道,這份紀錄將呈現,他與澤倫斯基的通話「完全適當」。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前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當總統與其他國外領袖通話時,標準的做法不是錄音,而是至少讓2名或是更多的人員聽電話。這些記下筆記的人,通常是中央情報局(CIA)派往NSC的官員。

官員表示,川普與其他領導人的通話,若要公開不太可能是錄音,也通常不會是一字不差的逐字記錄。按照標準程序,多名官員可能會把聽到的內容整理在一起。

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副助理部的法卡斯(Evelyn Farkas)表示,所謂的文字紀錄除了要依據筆記,很可能也並不完整,因為官員通常不會把公開後會引發爭議的內容記起來。

一名白宮前高級官員說,不太可能有錄音,只是有很多人聽著電話內容並記錄。白宮對此沒有發表評論。

►狂罵民主黨「獵巫垃圾」!  川普嗆:眾院彈劾調查對我選舉有利

►美國如何彈劾總統一次看 程序太難「成功拉下台次數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