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診所掛「感冒可以看」他shock!過來人經驗推:身體有補到的感覺

▲觸診,看診,醫生,把脈,病患,手不舒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問「感冒會不會看中醫」。(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感冒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許多人第一時間都是找西醫、吃西藥。一名網友日前開車載朋友去吃飯,路途經過一間中醫診所,診所上掛著「感冒也可以看中醫」,讓他直呼「這真是讓我很shock,大家感冒會看中醫嗎?我自己睡一天就好了,大家呢?」話題意外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大家感冒會看中醫嗎?」文中表示,「前幾天開車經過中醫診所,載朋友吃飯,診所上面掛『感冒也可以看中醫』,這真是讓我很shock」,好奇問其他網友感冒會不會看中醫,並說他自己的情況是睡一天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留言表示,「只有平常補身體(覺得有差)感冒還是看西醫」、「都看西醫,感冒快痊癒只剩咳嗽才會看中醫」、「中醫是副作用比較輕,但是要吃5天以上,西醫就很快,只是我吃西醫的藥都會超想睡覺」、「我也有看過類似的宣傳欸!但還是習慣看西醫。」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醫院,醫生,檢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許多人感冒習慣看西醫。(示意圖/Pexels)

但不少人則說,中醫其實很有效,「我是知道中藥很多是能增加自體免疫力的」、「一直感冒的話會想看中醫調理」、「感冒吃過中醫的藥粉,好得很快,而且沒有什麼痰很重的狀況,很神奇」、「感冒吃中藥,會增強免疫力,下次的感冒會症狀會更輕」、「非發高燒或腸胃炎的感冒看中醫比較有效,好得比較徹底。」

還有人分享自己看中醫的經驗,「我肌肉拉傷,中醫針灸半小時復原,真心不騙,某部分很厲害」、「我上次感冒看中醫感覺很好耶,不像西醫只是壓症狀,而是有種感覺身體有被補到的感覺」、「其實感冒看中醫蠻有效的,也不會很慢,很多人以為吃西藥比較快。我自己比較喜歡看中醫,覺得有被對症下藥,西醫怎麼看都是那些藥在吃」、「推中醫,會的中醫師真的很厲害,有緣遇見體會的才知道。」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