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諮議被爆買37條菸 府:與檢方偵查中私菸案無關!購買者有18人

▲▼黃國昌“消失的走私貨品、華航高層說謊包庇”記者會 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舉行「消失的走私貨品、華航高層說謊包庇」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5日指稱,他要求華航說明網路訂購的41條菸是誰訂購的,但華航遲遲未有回應,如今拿出資料有位「林家如」訂購37條菸,而這位林家如現任總統府諮議。對此,總統府強調,此為錯誤訊息,「此屬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台北地檢署已於8月23日正式說明未涉刑責。」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表示,華航接受網路預購的9274條免稅菸之中,有9200條是國安局人員吳宗憲所訂,其餘74條有33條是華航員工黃湘媚的,而這41條中有37條是由「華航員工林家如」訂購。

不過,媒體報導指出,這位林家如為總統府諮議,在總統府發言人辦公室工作。對此,總統府強調,此為錯誤報導,有關情形屬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台北地檢署已於8月23日正式說明未涉刑責。

總統府表示,航班上免稅品購買,與檢方偵查中團購案無關。另外,根據檢方調查,機上進行免稅菸品購買者共有18人,這些人無論是媒體記者及工作人員,屬於個人消費行為,若有違反規定,由相關單位認定,並依規定進行行政裁罰。

相關人士指出,這其實是典型的魚目混珠。事實上機上免稅品的購買,地檢署在8月23日的偵查報告就已經很清楚的說明,與私菸案無關,而機上購買免稅菸品的18人,包括媒體記者在內,都是個人的消費行為。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