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商進58萬椰子暗藏億元「海洛因磚」 柯P瞪大眼:這一塊要2百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9月中旬發現一名豬肉攤商進口價值58萬的椰子,竟在貨櫃後方利用茶葉袋裝海洛因磚,且數量多達52塊、市值高達上億元。市長柯文哲25日到刑大頒獎,聽聞海洛因磚市值,不禁拿著毒磚直呼「這一塊要2百萬喔?」

▲▼北市刑大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北市長柯文哲驚呆:「這一塊2百萬唷」。(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刑大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柯文哲驚呆:「這一塊2百萬喔?」(圖/記者邱中岳攝)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詩詩,日前指揮台北市刑大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掌握一名58歲的豬肉攤商,從泰國進口1萬8千多顆椰子,根據線報指出可能暗藏毒品。

警方12日到海關查驗貨櫃,在中後段發現2箱利用茶葉袋當掩護的海洛因磚,事後逮捕疑似幕後金主的40歲葉姓男子以及47歲的張姓小弟。

▲▼北市警方也利用緝毒犬在貨櫃內協助搜索毒品蹤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也利用緝毒犬在貨櫃內協助搜索毒品蹤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當時進入貨櫃看到2千箱的椰子,只好拿刀子一一將椰子剖開查驗,最後在中後段發現裝椰子的箱內有茶葉袋,拆開一看發現毒磚,最後共計查獲52塊海洛因磚,市值高達上億元。

但賣豬肉的羅嫌到案後聲稱「自己進口椰子是拿去販售,根本不知道裡面有毒品」,且葉姓與張姓2嫌也僅說要投資椰子生意,對於毒品一概不知,但最後3人仍遭警方依走私毒品罪送辦。

▲▼北市刑大發現1名豬肉商進口1萬8千顆椰子,驚覺有異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刑大發現1名豬肉商進口1萬8千顆椰子,驚覺有異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長柯文哲也在25日前往刑大針對有功人員頒獎,事後指出「毒品戕害市民身體」,也希望刑大能夠繼續遏止毒品歪風。

最後聽取偵辦人員說明查緝的海洛因磚時,查緝人員說明海洛因磚市值時,柯文哲竟拿著海洛因磚瞪大眼睛:「這一塊2百萬喔?」

據悉,從2019年1月開始海洛因價格每公克在4千5百元左右,到了3月開始每公克飆升到5千公克,直到5月又落在4千5百元左右,最後到了7月份又攀升到5千5百元,但警方也關注這次破獲海洛因磚會讓毒價再度飆升。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影/網紅穿警察制服露臂章拍片被檢舉 「HowHow」到警局說明並致歉

快訊/北市警板橋抓毒犯 嫌衝撞企圖逃逸警開3槍壓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