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失智婦超商前徘徊「我就住那邊」 警扮小黃司機載她回家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機警佯裝計程車司機,幫助人婦人回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機警佯裝計程車司機,幫助人婦人回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一名廖姓老婦日前在超商前徘徊多時,遭熱心民眾發現通知內埔警方到場協助,婦人疑患有失智症,對於警方的詢問,均無法清楚表達,員警耐心地聽聞婦人描述住家特徵,佯裝計程車,請她上車,協助辨識方位,「我就住那邊啊!」,成功協助她返家。

內埔分局警員李明耀及陳語涵日前接獲報案,在超商前發現疑似患有失智症的廖姓婦人在徘徊,神情有異,即主動攀談關心,想幫她回家,但她警戒心極高,口中喃喃自語重複著「我就住那邊啊!」,卻無法說明完整姓名及住址。

員警靈機一動,佯稱自己是計程車司機,回復「你車子要叫(搭)到那邊?」,請她上車,並依照她描述住家特徵及方向行駛,果真幫她找到回家的路。進門時洽巧女兒鄭姓女子正準備外出尋母,看到母親回家,相當激動,對警方的熱心為民服務,一再表達感謝。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除表揚員警臨機應變外,也呼籲民眾對患有失智症的長輩應多加關懷,得向屏東基督教醫院申請「愛心手鍊」,切勿放任患者自行外出,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