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聯合國大會怒轟「亞馬遜是地球之肺是謬論」 各國元首全傻眼!

▲▼巴西亞馬遜叢林大火危機。(圖/路透)

▲巴西亞馬遜叢林大火危機,成為聯合國大會關注議題。(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巴西亞馬遜雨林大火延燒多日,近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再度成為關注話題,但面對國際輿論壓力,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忍無可忍的表示,國際認為亞馬遜雨林是「地球之肺」根本就是錯誤的觀念,實際它就是巴西領土的一部分,「國際的煽情喊話真的太多餘」。

根據《BBC》報導,亞馬遜雨林製造全球20%的氧氣,在火燒森林當下不少環保人士與國際組織立即將矛頭指向「巴西政府允許企業進行開採」導致的人為縱火。當時因為火勢難以撲滅,國際間紛紛伸出援手,希望可以幫忙拯救地球之肺,波索納洛一度拒絕,直到內閣出現反對聲才改口「接受金援但由巴西政府決定如何使用」。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大會上怒轟國際煽情輿論。

隨著亞馬遜雨林濫伐、開墾增加,波索納洛似乎再也招架不住國際輿論,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政府仍會堅持減少環境罰款、擴大亞馬遜農業生產,此外更強硬說道:「亞馬遜雨林的巴西擁有主權,把亞馬遜雨林描繪成人類的遺產、地球之肺根本就一種謬論」。

波索納洛還提到,國際間對於亞馬遜大火煽情的喊話跟堅決,聽起來只是滿滿的「殖民主義精神」。其實早在2016年巴西總統泰梅爾就曾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巴西政府正在採取措施保護雨林」但直到現在言論仍與真正付諸的行動落差甚遠。

►►美到冒泡,也是妳被泡的秘密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