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被中國收買…美前情報官「當間諜、教洗錢」遭判10年 已是第三人!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前情報官員承認被中國收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一名前官員今年3月承認接受中國利誘,企圖擔任間諜將美國的國防信息傳給中國,日前被法院判10年刑期。

綜合外媒報導,60歲的羅恩洛克威爾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於2018年6月被FBI幹員逮捕,當時他正準備從西雅圖的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中國。

漢森承認,他收下中國數十萬美元,將從DIA官員收到的美軍軍事、戰備狀況等國安情資文件交由中國,再由中國找尋有價值的信息。他甚至建議其他DIA官員如何不被發現的記錄、傳輸文件,並隱藏或清洗這些買情資的金錢。

漢森被逮捕後,於24日遭法院判刑10年。報導指出,韓森從美軍情報相關職位退役後,在2006年成為DIA官員,擅長中文、俄文,但他也是近幾個月以來,美國第三名被中國收買遭判刑的情報官員,前兩名分別是中央情報局(CIA)前幹員馬洛里(Kevin Patrick Mallory)及CIA前探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