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修復iOS 13災情 iOS 13.1正式版提前上線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iOS 13甫上線時就災情頻傳,除了出現異常耗電、閃退等問題外,還傳出有資安漏洞的危機;也因此,原本預定在9/30才要上線的iOS 13.1,在今(25)日就被Apple推送到各終端了,用以修改諸多問題與功能改進。

▲▼iOS 13災情頻傳,使得Apple不得不讓iOS 13.1版提前上線。(圖/記者邱倢芯攝)

▲iOS 13災情頻傳,使得Apple不得不讓iOS 13.1版提前上線。(圖/記者邱倢芯攝)

根據資料顯示這次的改版在「尋找」的「本人」標籤頁中加入連結,以讓訪客登入並定位遺失的裝置;若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上的 iPhone 螢幕無法被驗證為Apple的全新原廠螢幕,可傳送通知。

另外也修正了「郵件」中無法於背景下載電子郵件的問題、「訊息」的詳細資訊畫面中無法顯示照片的問題、「提醒事項」中,部分使用者無法分享iCloud列表的問題、從鎖定畫面滑動時,「相機」方向不正確旋轉等的問題。

除了上述的問題外,iOS 13.1也增添了新功能,像是透過超寬頻技術進行 AirDrop,讓使用者可以從 iPhone 11、iPhone 11 Pro 或 iPhone 11 Pro Max對準另一部來選取 AirDrop 對象。

而「捷徑」功能則是增加了「捷徑資料庫」中將包含根據使用者日常作息所建議的自動化操作、新增個人和家庭自動化操作,可根據觸發條件自動執行捷徑,以及「自動化」標籤頁中新增進階動作以支援「家庭」App 的捷徑。

蘋果地圖中的共享ETA(預計到達時間)功能,也在此一版本中實現;也就是說,未來使用者可以用內建的地圖功能,來分享預估抵達時間。

另外針對「電池健康度」,此一版本將最佳化電池充電會減少iPhone電池處於充滿狀態的時間,降低電池老化速度;為了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所設計的效能管理功能,若發生未預期關機,使用者可停用此選項的功能;若「電池健康度」無法驗證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是否已使用Apple的全新原廠電池,可傳送通知。

另一方面,除了iOS 13外,Apple今日推送了iPad專屬的作業系統iPadOS正式版上線,若有興趣的使用者不妨也可下載這專屬於iPad的作業系統來試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