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勇者」促成國軍退場機制 網友讚:德政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立法院在2018年6月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讓不適應軍中生活的軍官們,可以「好聚好散」,這是立委洪慈庸任內的一大政績,幕後還有個重要的推手促成修正案,讓網友大讚這是「德政」。

洪慈庸在臉書放上影片「傾聽勇者的聲音」《為國軍留一條路》。一位退役軍官吳中尉表示,自從軍校畢業後,沒想過軍中生活是這樣,一開始都很認真,面對任務都是全力以赴,但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報,壓力大到不想作的時候,會想要退伍、離開,但是卻沒有退場機制 ,有些軍官因此而自殺。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全院委員會 呂太郎 立委洪慈庸。(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洪慈庸。(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慈庸表示,任內3年接到很多軍官陳情,說自己不適應軍中生活,自己去瞭解後才發現目前的機制,沒有「正常的管道」讓不適應的軍官離開營區。

現在,《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讓軍中不適應、志不在此的軍官士官,可以參考志願役士兵的退場機制,用正常賠償的方式離開,而不是自傷、裝病、頂撞記過,留下人生污點、也影響國軍體質。

洪慈庸說,謝謝吳中尉,願意信任自己,若沒有他的努力反應,「國軍退場機制」不會發生,也謝謝許多國軍弟兄的共同發聲,才促成這份改變,為更多困頓徬徨的人,帶來「選擇」的機會。

▲▼網友留言挺洪慈庸。(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網友留言挺洪慈庸。(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