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母校永靖國中 魏應充捐贈8人座廂旅車

2019年09月25日 11:13

▲魏應充先生捐贈交通車給永靖國中棒球隊。(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魏應充捐贈交通車給永靖國中棒球隊。(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9月25日回饋彰化永靖鄉,在彰化副縣長洪榮章見證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捐贈1台八人座交通車給母校永靖國中棒球隊,讓這群熱愛棒球的小朋友能不再為了交通煩惱。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味全龍隊教練張泰山擔任本次儀式公益大使,不只和小球員分享經驗,也勉勵他們勇敢追求棒球夢想,活動尾聲還邀請在地9間小學的棒球隊到場參觀永靖國中棒球隊練習的環境,希望小球員們看到完善的訓練環境後,也能放心留在家鄉追尋棒球夢。

日前永靖國中棒球隊前往比賽途中,乘坐的交通車因年老失修而拋錨,導致這群小朋友們在危險的國道上推車,而魏應充先生耳聞此事,立刻決定要捐贈1台交通車幫助永靖國中棒球隊,讓小朋友們全心全意享受棒球。

孩子的安全不能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強調:「小球員的安全最重要,這些小朋友都是台灣棒球未來的基石,若出去打比賽還要擔心安全的問題,就算棒球技術再厲害,心情也多少會受到影響。」

今日捐贈儀式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擔任公益大使,張泰山勉勵在場小球員,不只要勇敢追求棒球夢想,也別忘了兼顧學業,這次和魏應充創辦人一同來到彰化永靖國中,張泰山相當有感觸,他坦言3年前第一次陪創辦人造訪彰化時,這裡還是「棒球沙漠」,但是在魏應充創辦人帶頭回饋基層,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後後,不只小球員有了妥善的照顧,也有越來越多人關心彰化的基層棒球。張泰山說:「希望這些小朋友們能夠好好珍惜這些資源,努力朝棒球夢想邁進,未來成為有能力了之後,也別忘了回饋社會。」

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非常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的幫忙,更期望這些小球員們接受到這些挹注的資源之後,未來有能力也能夠追隨魏創辦人的腳步,盡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進而達到台灣棒球運動的永續發展。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棒球運動的發展,發現台灣這20多年來基層少棒隊伍銳減近半,對於棒球人才的流失與斷層十分憂心,自2016年底開始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期許由家鄉彰化基層少棒開始,投入推動台灣基層棒球的經驗與資源,讓棒球的根基更加穩固與茁壯。

「接棒未來」透過永靖國中打擊練習場落成,邀請9間小學棒球隊六年級學生一同參與,除讓小球員一通來見證外,也讓他們能夠藉機了解永靖國中棒球隊的環境,讓這些小球員們能安心留在家鄉追尋棒球夢,此外,張泰山來到現場與小朋友近距離面對面,暢談少棒時期練球經歷,鼓勵小球員們堅持夢想,同時也期望小朋友在未來有能力之後也能夠回饋彰化,深耕在地。

身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的魏應充為了台灣棒球盡心盡力,凝聚企業和在地的力量,不只在今年年初宣布讓味全龍職棒球隊復活,另一方面提出「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捐贈球衣、球具等設備,讓台灣的基層棒球不斷炊。同時推動「追夢工程計畫」送小球員們出國打球追尋自己的夢想,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不打算就此打住,他認為關心基層棒球不應該只有這樣,也許基金會目前所做的不一定是最好最多,但對於基層棒球的環境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資源,也期望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能夠達到拋磚引玉的角色,吸引越來越多的地方政府及企業一同為了台灣棒球而努力。

▲張泰山擔任接棒未來公益大使。(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張泰山擔任接棒未來公益大使。(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