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挺台參加ICAO大會 美41位眾議員盼納「台北飛航情報區」

▲▼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長年力挺台灣,擔任「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長年力挺台灣,擔任「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3年一次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第40屆於周二(2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登場;儘管會前各界如澳、德、日都發聲力挺「Taiwan can help」,今年台灣仍無緣參加。美國長年支持台灣參與該會,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n Chabot)等共41位眾議員在大會開始前一天,也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運輸部長趙小蘭,繼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聯名函由長期力挺台灣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領銜,他同時也是共和、民主兩黨「國會台灣連線」的共同主席。聯名函其他議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等人。

聯名函寫道,北京當局自私的外交政策剝奪國際社會接受來自台灣的貢獻,更罔顧每年數以千萬計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的旅客安全。信函指出,排除台灣參與ICAO關於飛航安全、經濟等議題的討論,影響了ICAO調整此架構的計畫,更使得ICAO必須延遲執行其規範,還會讓「台北飛航情報區」和亞洲民航架構無法無縫整合。

台灣駐美代表處24日在新聞稿中指出,面臨中方不斷打壓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之際,駐美代表處對於美國會長久以來支持強化台美關係,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具體行動,致上誠摯的感謝。

台灣曾以貴賓身分參與2013年第38屆的ICAO大會,但第39屆面臨中國籍人士掌握秘書處至今,台灣都未能再獲邀請。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