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秒驚逃險被砸!巴基斯坦5.8淺層強震「天降混凝土塊」 至少22死300傷

2019年09月25日 06:57

▲▼巴基斯坦東北部5.8淺層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淺層地震震壞部分建築及路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東北部週二(24日)發生芮氏規模5.8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的淺層地震,重創多地路面、建築,遠及巴國首都到印度北部數個省分和德里地區都有感,民眾紛紛被嚇得奔逃屋外。官方保守估計地震造成22死300傷,部分報導則指出死亡人數已上升到25人。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震央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密爾坡(Mirpur)附近,距離南邊的旁遮普省(Punjab)城市吉魯姆(Jhelum)約20公里。

▼民眾跑到街上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淺層地震撼動巴基斯坦東北部 至少22死30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東北部5.8淺層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震造成至少22死30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公里震源深度極淺,附近地區都能感受到搖晃,多地居民們幾乎全跑到空曠地帶避難,馬路上頓時變得擁擠。地震威力強大,一名密爾坡居民沙夫達(Muhammad Safdar)表示描述地震發生當下,牆壁、屋頂瞬間裂出大縫,吊扇和其他室內物品掉落一地,「這輩子沒見過那麼大的地震」。其他災民甚至目擊大樓垮塌,轎車被柏油路面的裂口吞噬。

地震當時的畫面也被許多人上傳到推特,其中一支監視錄影器錄下的影片畫面顯示,部分人在前震到來時,就已經探出平房外,到了地震爆發時,街頭巷尾紛紛向外逃竄,4秒後平房屋頂被高樓落下的混凝土塊砸塌,造成至少1人在逃亡過程中負傷。

▲▼巴基斯坦5.8淺層強震!民眾「驚險4秒奔逃險被砸」 至少22死300傷。(圖/翻攝自推特「@Asif786Raja」)

▲▼地震發生時,一條巷子裡的民眾驚慌逃竄,隨後一大塊混凝結構從天而降。(圖/翻攝自推特「@Asif786Raja」)

▲▼巴基斯坦5.8淺層強震!民眾「驚險4秒奔逃險被砸」 至少22死300傷。(圖/翻攝自推特「@Asif786Raja」)

密爾坡警方副警監薩達爾古發拉茲(Sardar Gulfaraz)指出,「至少19人喪生,超過300人輕重傷」;另一名政府官員穆罕默德(Mohammad Tayyab)表示,死亡人數達到22人;國家災難管理局(NDMA)首長阿夫薩(Mohammad Afzal)的統計數字則較為保守,「我能證實的,有10死100傷。」由於目前當地狀況仍屬混亂,英國媒體《太陽報》(The Sun)給出的死亡數字為25死,詳細傷亡情況仍需待當局釐清。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