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餐廳「3星被斬掉1星」!他慘罹憂鬱症 怒告米其林指南...關鍵是起司

▲法國名廚韋拉特怒告米其林指南。(圖/翻攝自Marc Veyrat臉書)

▲法國名廚韋拉特怒告米其林指南。(圖/翻攝自Marc Veyrat臉書)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69歲法國名廚韋拉特(Marc Veyrat)24日表示,他已提告知名米其林餐廳指南,因為他的餐廳原本有著讓業界稱羨的3星評價,卻被米其林摘掉1星變2星。據了解,關鍵原因是一道起司舒芙蕾,韋拉特還因此罹患了憂鬱症。米其林指南官方則發聲明回應,「我們了解韋拉特先生的失望,很遺憾韋拉特堅持對我們提告。」

綜合外媒報導,韋拉特對媒體表示,「我感到相當遺憾,這件事情公布時,團隊員工落淚了」,他們(指米其林指南)某晚突然打了電話來告知此事,接著在電話說「就這樣,結束了!」

▲▼漢堡,起司。(圖/免費圖庫pxhere)

▲降星的關鍵原因竟與「起司」有關。(圖/免費圖庫pxhere,為示意圖。)

對於被降星的原因,韋拉特表示,是因一名米其林指南調查員,誤會他在起司舒芙蕾裡使用了英國的切達(Cheddar)起司,而不是使用法國的瑞布羅申(Reblochon)、波佛特(Beaufort)以及多姆(Tomme)等起司。

韋拉特說,他在裡面加了番紅花,結果那位來餐廳用餐的調查員認為是「切達起司」,因為外表看起來是黃色的。韋拉特還表示,這樣的降星事件害他得到了憂鬱症,米其林指南怎敢拿廚師的健康做為抵押?

據了解,韋拉特的餐廳是在今年1月時被降為2星,他本人曾一度要求米其林指南必須要移除對餐廳的評價,但仍遭到拒絕。此外,韋拉特所開的餐廳「森林之家」(La Maison des Bois)位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去年才奪回業界最高榮譽評價「米其林指南3星」。

對此,米其林指南官方23日透過聲明表示,「我們了解韋拉特先生的失望,韋拉特才華毋庸置疑,很遺憾韋拉特堅持對我們提告。」聲明還提到,米其林指南的首要任務是告知消費者改變評價的原因,「我們會仔細研究韋拉特的請求,再冷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