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蕭敬騰《聲林》拚首座主持人獎 確定缺席典禮...賣關子預告「去高雄送花」

記者蔡琛儀/專訪

蕭敬騰(老蕭)在ETtoday《聲林之王》擔任飛行導師,也因此和另一名飛行導師林宥嘉、主持人黃路梓茵(Lulu)一起入圍本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將與吳宗憲、陳漢典、黃子佼、卜學亮、浩子、乱彈阿翔、曾國城、巴鈺角逐此獎項;忙碌的他此次也是在《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錄影時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當時才剛從義大利回來的他雖頂著時差和一整天錄影下來的疲累,仍頗有精神的邊補妝、補髮,一邊接受訪問。

▲▼《聲林之王2》。(圖/ETtoday)

▲▼蕭敬騰在本屆金鐘獎因《聲林之王》首次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林之王2》。(圖/ETtoday)

他已經確定金鐘獎當天不會出席典禮,林宥嘉當天也因為要在高雄開唱缺席,老蕭賣關子說:「搞不好我那天會去高雄送花!」隨後又改口:「不然幫忙帶小孩也可以。」令人好奇他屆時是否要到林宥嘉演唱會上湊熱鬧。

老蕭始終對於自己這次入圍主持人獎感到不解,「我就只有講下一位、換位子,我到底還做了什麼?」認為就算得獎,也全是Lulu的功勞,先前他受訪還說:「我用我的性命擔保,我不可能得啦!」這次又開玩笑拖哥哥下水:「我再加我哥哥的性命好了,兩條命,而且要沒結婚的那個。」

事實上,去年《聲林》曾有幾集Lulu請假,老蕭和林宥嘉仍幫忙扛起節目主持,且節目中,兩人與Lulu、每集來客串的飛行導師以及選手的互動和火花,也更添加節目精采度;經紀人Summer也在一旁表示,製作人詹仁雄認為,不是只有手上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的,才能被稱為主持人,因此還是幫兩人和Lulu一起報名。

▲聲林之王首錄。(圖/記者林敬旻攝)

▲老蕭始終對於自己入圍很意外。(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談起當時在節目上,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選手們每個人認真追求夢想的樣子,即使節目結束大家也還是繼續努力,不停成長;他表示,現加入他所屬喜鵲娛樂的林孟辰當時和艾文PK,「艾文先唱,很炸,火藥味超炸,很兇,我那時覺得,哇噻,孟辰應該完蛋,結果孟辰出來完全不受影響,比他更兇,你就可以很明顯看到他,哇整個升級,就覺得感動,主場優勢整個拿出來,那一集真的是很夠力。」

老蕭一直謙稱自己不會得主持人獎,也沒有掩飾對於《魂囚西門》競爭戲劇類獎項失利的遺憾,「想要推廣戲劇的話,你可以至少肯定這部戲的演員,就會讓更多人可以去關注這部戲。」Summer也補充,老蕭在意的,其實是入圍,得獎反而其次,「他希望被看見的是他的作品,而不是只看到他自己。」Summer也說,當時老蕭忙拍戲,她幾乎一個月都見不到他本人,可見其投入程度,連同台演出的大前輩喜翔也讚:「這部戲他會被看見,真的很優秀!」也難怪他會失望。

▲▼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魂囚西門》            。(圖/公視提供)

▲老蕭對於《魂囚西門》入圍失利一直相當在意。(圖/公視提供)

老蕭身掛金曲歌王認證,歌唱功力眾所周知,更曾以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去年獨挑大樑主持金曲獎頒獎典禮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如今他入圍金鐘主持人,屆時就看結果出爐,是否能讓他成為影、歌、主持三棲的全方位歌手。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