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合國談香港民主自由 重申貿易戰「改變不公平」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聯合國大會。(圖/路透社)

▲川普出席聯合國大會,簡短談到香港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貿易戰是為了改善國際貿易不公平的現狀,對於香港反送中示威,也盼北京政府能尊重香港自由、民主及法治,美國將密切關注。

起初川普演說,先是重申「美國優先路線」,也簡單盤點了近幾年政績。但演說重心很快延伸到美中貿易戰,他強調此舉旨在改變貿易不公平的現狀,重新改革國際貿易也是當前首要之務。

川普表示,美國和加拿大、墨西哥已談妥新的北美貿易協定,後續也將和日本達成美日貿易協定,反觀中國大陸仍有操縱匯率、傾銷商品或竊取智財權等問題,世界貿易組織應積極作出重大改變,修補漏洞。他重申,會捍衛美國利益,絕不會坐視美國蒙受巨大損失,盼美中兩國能達成貿易協議,創造雙贏。

演說期間,川普簡短地提到香港反送中示威。他說,國際社會期盼北京政府會遵守與英國簽定的協議(中英聯合聲明),並保障香港的自由、法治及民主的生活方式,所以後續北京如何處理香港局勢,美方將持續關注。

另外,提到沙國油田遭攻擊一案,川普也批評伊朗是全球最大的恐怖威脅,各國應對伊朗採取行動。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