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網戀可行嗎?朋友「一致不看好」關鍵曝...愛情無辜犧牲了

自信教練的培訓筆記

自信教練的培訓筆記 Mr.P 自信教練

專職教授自信,擅長以生活切入心靈、從感情勾勒哲理,由溝通洞悉人性,致力將自信、溝通、人生等看似無跡可循的課題,轉化為可供一般人輕鬆學習的方法,協助所有朋友跨越人生當中可能會遇到的難題,活出幸福的人生。

▲▼女孩。(圖/翻攝PAKUTASO)

▲許多女孩提到遠距離戀愛,就不免擔心自己跟另一半的情感是否能hold的住。(圖/翻攝PAKUTASO)

文/Mr.P自信教練

某朋友找我訴苦:「下個月開始因為工作關係要搬到台北生活,所以和男友即將分隔兩地變成遠距離戀愛,好幾個朋友聽到以後都說,遠距離戀愛的變數很多,甚至半開玩笑的說我還有很多選擇,男友也會遇到很多誘惑,我知道他們沒有惡意,但我聽到的種種大多是不看好,讓我這陣子一直心神不寧,請問我該用什麼心態面對這件事呢?」

別人的意見,只反映了他的人身經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在碰到問題時,都會尋求別人的意見來獲得支持,小至日常瑣事,大至轉換職涯、人生方向、感情難題皆然。這時候,你找誰問,問了什麼問題,基本上就80%決定了你會得到的回答。就舉「網路交友」這件事來說吧,你覺得和網友見面、交朋友,甚至是戀愛是可行的嗎?安全的嗎?

我曾經問過1960年以前出生的長輩們,大家的看法多半是負面的,究其原因,是因為他們時常接收到報章媒體報導「網友」們的惡行,所以網友在他們眼中就是衝動的、不安分的、複雜的、反社會的,充滿了各種不確定性,貼滿了許多負面標籤。

但若詢問年輕人說:「你對網路交友有什麼看法?」他們多半會覺得很奇怪,這種事情有須要問嗎?網友不就是普通人而已?在現今的社會,網路極其發達,任何人只要有手機那就是網友,一起玩遊戲的人也是網友,臉書、IG上的朋友也是網友,我們每個人都是網友,網友就是我們自己。

▲▼兩性,愛情,感情,交往。(圖/翻攝PAKUTASO)

▲網路交友越來越盛行,只要多加謹慎小心,靠交友軟體找到理想對象大有人在。(圖/翻攝PAKUTASO)

網路不過就是交朋友的一個管道,就和現實一樣,現實生活會有好人壞人,網路亦然,只要自己多加小心謹慎交友就沒問題。所以回到我們的主題,遠距離戀愛容易失敗嗎?

如果一個人眼中所見的遠距離戀愛都是失敗的,比方說他的好朋友就是遠距離被劈腿,某個親戚因此感情變淡,或是他看了某部電影是男女主角遠距離最終分手,甚至是他自己曾經有痛苦的體驗,那對他來說,遠距離就真的容易失敗。

反之,若他身邊遠距戀愛感情依然穩定的人多,也有朋友遠距戀愛交往至開花結果的案例,那在他眼中距離就不是問題。事物本身是中性的,能不能成功,會不會成功,是關乎我們從什麼角度去看。

再者,很多親朋好友給的建議並不見得是正確的,雖然他們多是出自於善意給出:「妳還年輕還可以多看看多選擇啊?你男朋友自己一個人也會遇到很多誘惑要小心。」等等這樣的建議。但你是否想過一件事,他們真的了解你的個性嗎?了解你另一伴的個性嗎?知道你們面對誘惑,原則受到挑戰時會做出的選擇嗎?

▲▼女生,正妹,閨密,聊天,談心,旅遊,旅行(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旁人的意見不見得能反應,你與另一半最真實的性格與情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不,他們並不知道。

在給出建議時,他們多半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所以在聽取別人的意見時,有時我們需要幫他們翻譯一下,他們的意思其實是:

「如果是我到了台北,我就和我男友分手,反正他本來對我就是愛理不理。」

「如果是我到了台北,我男友大概就跟別人跑了吧,他之前已經有偷吃的紀錄了。」

表面上,他們是要給你「真正有用的建議」,但回答的時候,卻不知不覺帶入了自己的情感狀況,而無辜的你被影響卻渾然不知,還有可能犧牲掉一段美好的愛情。因此,Mr.P想給你的建議是,你可以傾聽別人的意見,但記得過濾情緒性的言語,才不致輕易被影響心情。

或許有人想問:「可是他就是做了很多奇怪的事,叫我怎麼能不懷疑他呢?」

朋友啊,那代表你選錯對象了。

如果你給予了信任後,另一伴卻明知道你會擔心還一再挑戰你的信任,要嘛他是想刺激你來知道你有多愛他,填補他缺乏自我價值的空洞,要嘛是他根本沒把你放在心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