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到這張照片超癢der!攝影師不為人知的職業傷害好辛酸

▲旅遊攝影師哈米貓分享自己的工作過程,常常需要處於嚴峻的氣候,也因此開始重視頭皮保養。(影/ETtoday、圖/翻攝自影片,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65行,行行都可以出狀元,但各行各業其實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有些辛苦肉眼可見,有些辛苦則是要身在其中才能體會,知名旅遊攝影師哈米貓分享,自己從事旅遊攝影多年,一天到晚上山下海,從這座山拍到下一座山、從這片海拍到下一片海、從這個國家拍到下一個國家……,不管是冰天雪地的極地環境或是潮濕悶熱的熱帶氣候,為了拍到好作品,除了技術之外還要有耐性,要在變化極大的溫度下等待最佳拍攝時機,時常處在氣候反差極大的環境,還得全副武裝,頭皮更容易因為時而乾冷時而悶熱造成敏感,完全是常人無法想像的職業傷害,也因此,哈米貓認為日常的頭皮養護相當重要。

▲▼dyson攝影師。(圖/業者提供攝)

▲一張好照片背後是無數個小時的辛苦等待。

▲▼dyson攝影師。(圖/業者提供)

▲與大自然比耐性就是攝影師的日常。

當你看到一張照片充滿溫度、彷彿在訴說一個故事且深深觸動到你的內心,其實完成這個作品的過程不像你所想的「按按快門」這麼簡單,一張完美的照片,必須經歷一年四季出門在外、對抗寒風烈日才能擁有,尤其是旅遊攝影,大自然的風景變幻莫測,時常得跟時間賽跑,觀景窗裡的景色,都是經過跋山涉水所換來的,為了捕捉到美麗的瞬間,必須在各種克難的環境下長時間等待,為了拍一張照片等上一整天更是常有的事,處於多變的氣溫之下,為了安全與自我防護必須戴上帽子,一整天下來的悶熱更是難以言喻,長年下來頭皮變得越來越敏感,竟也成了攝影師不為人知的職業傷害之一。

▲▼dyson攝影師。(圖/記者張惠媛攝)

▲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可以快速吹乾悶熱一整天的頭皮,就算在嚴峻的氣候待上一整天,回家洗完澡也能馬上解放頭皮,享受舒爽的感覺。

受敏感性頭皮所苦的哈米貓,不得不重視頭皮養護這件事,對於保養頭皮,他偏好簡單快速的方式,所以特別偏愛輕巧、風量大的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可以快速吹乾悶熱一整天的頭皮,讓頭皮保持乾爽,就算在嚴峻的氣候待上一整天,回家洗完澡也能馬上解放頭皮,享受舒爽的感覺。

▲▼dyson吹風機哈米貓。(圖/翻攝自影片)

敏感的頭皮最忌諱過熱的吹整溫度,Dyson Supersonic™的智慧控溫系統,吹整頭髮的時候溫度不會過熱,減少敏感頭皮的不適,以前粗硬毛躁的頭髮也變得更柔順,誰說男生不需要保養頭皮?試過就知道有差。

▼新一代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使用強效數位馬達,並推出全新造型配件,可針對不同髮質做造型。

▲▼dyson攝影師。(圖/業者提供)

▲▼dyson吹風機哈米貓。(圖/翻攝自影片)

▲想要找回柔順的秀髮、擺脫頭皮敏感的宿命?Dyson幫你。

新一代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使用強效數位馬達,搭配智慧溫控科技,快速吹乾頭髮、避免高溫傷害,有效保護頭髮的天然光澤,並推出全新造型配件,可針對不同髮質做造型,新一代造型集風吹嘴採用更寬細的造型,吹送快速且集中的氣流,方便造型使用;順髮吹嘴則利用平順氣流讓你能自然修整秀髮;經過改良的新一代捲髮烘罩有助於減少毛躁,線條明確的捲度或是自然的微捲都難不倒它;全新柔和乾髮吹嘴吹送溫和涼爽的氣流,呵護細軟髮質與敏感性頭皮,快速乾髮與柔和吹整都能兼顧。想要找回柔順的秀髮、擺脫頭皮敏感的宿命?Dyson吹風機幫你。

守護攝影師頭皮健康,讓他安心翻山越嶺的好幫手,產品連結:https://ppt.cc/fpjr2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