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牛魔王跑車才對味!TOYOTA Supra「自改手」現正開發中

▲雙生跑車對決/「牛魔王」TOYOTA Supra、BMW Z4直線加速誰贏?(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Supra沒有手排怎麼辦?那就「自改手」吧!(圖/翻攝自TOYOTA)

編輯/SC-R

別管鄉民掛在嘴邊的「出手排我就買」,先問問身邊還剩多少朋友會開手排?當然對於本格派車迷來說,手排的魅力很難用三言兩語就解釋清楚,但在這項「傳統技藝」即將失傳之前,手排車消失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幸好還有高手仍在為「文化傳承」努力著,要讓TOYOTA新牛魔王Supra變成樂趣滿點的手排跑車!

▲萬起!TOYOTA牛魔王跑車Supra登台 入門2.0T動力同步追加。(圖/記者張慶輝攝)

▲其實Supra上的這具8速ZF手自排並不差,但純手排的魅力還是會讓人大喊「真香」。(圖/資料照)

Supra搭載代號B58的3.0升直6渦輪引擎,可輸出340匹馬力與51公斤米扭力,與其搭配的是8速ZF手自排變速箱,雖然換檔速度頗快,傳輸效率與行路品質也不算太差,不過對於訴求「操控樂趣」的跑車來說,撥片還是少了那麼點自主性,所以美國德州的「European Auto Group」(EAP)正式展開牛魔王自改手計畫。

▲TOYOTA「牛魔王跑車」GR Supra預購開跑!限量30台要買先抽籤。(圖/記者張慶輝攝)

▲這具B58引擎有著340匹的實力,配上純手排肯定樂趣滿點。(圖/資料照)

其實要裝進手排變速箱、放上離合器踏板、還是把電子排檔換成純機械結構都不是難事,但Supra天生就有個大問題,那就是內裝格局完全沒考量到手排配置,不僅位置不順手,排檔側邊還有一道卡手的「圍牆」;還好EAP不是省油的燈,將透過重新塑造整組排檔座、以及移動空調面板位置解決這些問題。

▲TOYOTA「牛魔王跑車」GR Supra預購開跑!限量30台要買先抽籤。(圖/記者張慶輝攝)

▲Supra打從開發時就沒考量過手排,這時就得靠EAP的深厚功力來解決問題。(圖/資料照)

為什麼說EAP不是省油的燈?其實自改手不稀奇,但EAP曾經做過一些令人嘆為觀止的「高難度自改手」,例如像手排極為稀少的Ferrari F430,或是根本沒出過手排的458 Italia,也都在EAP的巧手之下,從無到有「長」出1根排檔桿來,所以相信Supra手排版很快就會問世。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